蘇駿璋2021/1/5

克彼思科技 技術經理

未填年齡範圍

50歲了, 還能重新上下班的生活嗎?

20年來一直從事軟體外包的工作,包含機械自動控制程式、電子商務網站、ERP系統、電子遊戲機、網路遊戲等遍及台灣、大陸、越南、柬埔寨。做系統寫程式是我的興趣,帶團隊當PM是一直以來的經驗,如今想再回到上下班的生活,只是一年來履歷表一直石沉大海,已經讓我開始懷疑人生了。

回答 3觀看 1144
回答 3

1. 既然20年來一直都有軟體外包的工作, 在50歲的時候, 為什麼想要回到上下班的生活呢? 有什麼特定的原因嗎?
2. 職場現在都是年輕化囉!非常多的公司都對於人才需求有年齡的限制, 雖然您看到的人力網站或公司的招募上面都沒有年齡的限制,但是這已經是現實的狀況喔. 
3. 並不是因為您的能力問題,而是現在就職環境的變遷,幾乎所有的產業面臨中高年長者非常難進入的門檻.這是不容易改變的.
4. 尤其是軟體產業,幾乎都是年輕人的需求,因此建議您仍繼續執行軟體外包的工作,同時也保持了解雇主公司的用人需求,當他們了解您的能力,您適度的釋放訊息讓對方知道您有意願進到公司工作,這是比較有機會的作法喔.
5.或者找尋公司相對小,例如外商要在台灣設立軟體研發單位,但是可能暫時沒有辦公室,work from home 性質,也許會有些機會喔.

4人拍手・
1人肯定

搭新創的車,參加個駭客松之類的活動,挑個有機會得的創業主題去搭伙,募資表現的讓年輕人去,你就默默搞定平台程式,約莫一年穩了,就是單純上班族了。

1人拍手・

你好,
在台灣軟體產業, 年過四十轉換工作, 面試機會就會少很多, 以下做法能提高中年轉職成功機率
1. 找小公司
2. 薪水依公司規定
3. 有面試機會就去, 不挑工作
4. 尋找管理職或是PM職缺
5. 勤投履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