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工作表現有所要求,但將工作帶回家又會產生休息剝奪感

目前待在相當高產的媒體業中,很喜歡該環境的效率與新穎,但有可能是個性使然、完美主義作祟,會想要將手頭任務做得盡善盡美,也會將任務帶回家處理,可是一邊在家處理時又會覺得休息時間被剝奪、無法充分的休息,反而對工作懷抱負面情緒(領得錢都一樣多,為什麼我要做這麼好?)
想請問各位職場前輩該如何調適這樣的心情呢?

回答 3觀看 1171
回答 3

1 在相當高產的媒體業中,很喜歡該環境的效率與新穎,但有可能是個性使然、完美主義作祟,會想要將手頭任務做得盡善盡美,也會將任務帶回家處理,可是一邊在家處理時又會覺得休息時間被剝奪、無法充分的休息,反而對工作懷抱負面情緒。
2 工作中,能夠走的遠是多方的平衡,若懷抱負面情緒,越走動能越低,最後結果是走不動。
3 想想,個性使然完美主義作祟,較重要,還是將任務帶回家處理,無法充分的休息,反而對工作懷抱負面情緒最後結果走不動,較重要。
4 當最後結果走不動,就是您離開喜歡效率與新穎環境的時後。當然是產生負面情緒的因子重要。
5 原則,決不帶任務回家處理。負面情緒無從產生,工作確保。
6 可是,完美主義作祟,要加強的不是帶工作回家,要加強的是效率。初步,可留在辦公室補充完美,或接受不夠完美交件。
7 要加強的是效率,重新再評估流程中可節省時間的作業,再提高運作效率,遲早,正常工時,完美交件又回來。
8 目標,不帶任務回家處理,提升效率,重回享受完美主義作祟。
9 祝福您。

3人拍手・

您好,

就算樂於當一個工作狂,長期下來也會被工作壓垮造成身心靈的危害。

您為了追求效率和新穎,把工作帶回家,想做到完美,也許段期間可以達到您的目標,但漸漸地,會產生工作與生活嚴重失衡,也因為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導致產生負面情緒。

對於您來說,可以降低目標放寬標準,以前您要求做到120分,以後只要80分就好,過程中再慢慢修正和調整。盡量不要把工作帶回家,如果要加班也是在公司完成,下班回家後,就盡量放鬆,聽音樂看電視或閱讀都很好。

讓腦袋放空之後再重啟的隔天,也許會有不同的靈感,不會持續糾結或有負面能量,您可以試試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8法則參透就可以了。
目標是花20%的力氣,完成重要的80%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