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在兩個工作中該如何做抉擇

今年20歲暫時是休學階段,預計今年九月有復學打算
這幾天投了幾間公司,日前收到兩間offer
分別是
1.知名科技業採購助理(7:50-17:20,中間休1.5h)
2.銀行派駐勤務員(8:40-17:10,中間休0.5h)
基本上兩個職缺的工作性質說明都是行政職
底薪也差不多,但1會有加班問題,而且2的上下班時間固定
當初去1面試時有提到未來復學去夜校的打算,職缺上也有說明歡迎夜間就讀者,不知道未來復學,無法配合加班會不會被辭退..,2在上班時間上就比較沒有這個問題,但心中其實偏好1一點點點,因為覺得公司名稱就是對未來履歷很有幫助,但還是很難抉擇,請問各位 我該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616
回答 5

你還年輕,應選擇你想去的公司,既然你都說喜歡1了,就去1上班吧
你只要做到誠實告知的義務,公司也鼓勵夜校生,至於如何解決加班問題,可以在你與那家公司簽約時告知你的想法,譬如: 因為復學關係,你會盡量在上班時間完成主管交辦的事項,或者雖無法配合公司當天加班,但你願意利用周末完成主管分配的工作,聽聽面試主管的想法....其實偶爾加班是OK的,但如需要常態性加班,就必須詢問是否有加班費或補假等問題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若你對於「復學」這件事是有認真考慮的, 那其實答案就只有選項2; 之所以會來問, 是因為你對現在的選項1很有興趣.

所以這個問題的背後, 真正要考慮的是"未來".
**************************************************
首先, 我以你的年紀推測復學是大專學院, 以此作為基準來分析......
選項1的未來是最終你高中畢業, 在知名科技業待過, 從事採購助理的職缺, 然後轉職時, 很有可能進到大公司, 但仍然是OO助理, 或是就任正式採購, 不過職位無法再向上晉昇(不可諱言, 大公司雖看重能力, 但"基本"的學歷還是會在意).
這個缺點可透過未來找在職專班或夜校進修, 相對你會讀得較辛苦, 因為年紀大了, 在持續的工作及生活壓力下, 或許讀書會較為吃力!

選項2的未來, 大學畢業, 在某銀行服務過, 雖然是派駐勤務, 但仍熟悉相關的銀行業務.
銀行再小, 仍是間銀行, 行政業務上仍有一定要求, 不論是正式或派駐人員都會被嚴格要求, 這裡的身份問題在轉職時以口頭就能說明帶過, 在人力派駐盛行的就業市場裡, 不是什麼大問題; 銀行出身有機會加一些分, 日後工作表現優良, 至少有機會競爭小主管職缺並隨著經驗累積和能力展現, 再往上也不無可能.

或許分析不甚精準, 但想說明的重點是, 自己應該站在二個選項的立場中去思考這個項目的優缺點, 條列出來再比較, 能得到更適合自己的答案.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20歲暫時是休學階段,預計今年九月有復學打算,這幾天投了幾間公司,日前收到兩間offer,1. 知名科技業採購助理,2. 銀行派駐勤務員,但還是很難抉擇。
2. 當然是選1 知名科技業採購助理,採購助理與派駐勤務員雖然都屬行政職,但派駐勤務員就是一般行政,採購助理則是採購專業的基礎行政,兩者走向未來,派駐勤務員就是走一般行政,採購助理則是走向採購專員。
3. 預計今年九月有復學打算,這個很好,利用夜校補足學歷,又不影響職場工作,持續累積資歷。
4. 行走江湖必須建立一技之長,採購專員比起一般行政在職場競爭力強。
5. 祝福您。

您好,在這個學歷至上的台灣社會,把大學學歷補足是非常重要的。雖然夜間部對學生比較寛容,但仍是會有比較嚴格的老師,不希望學生遲到、考試不可open book等。如果工作1的加班狀況,可以再致電釐清是什麼期間?因為什麼事而需要加班?會讓您在工作選擇上有更明確抉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Q建議把工作內容貼出來,讓Giver幫您比較一下

1.【知名】科技業採購助理(行政)(7:50-17:20,中間休1.5h)
未來:採購相關工作
工作後能被認同能力:
工作可能問題:加班,可能影響上課,無法配合加班會不會被辭退?
Q採購的商品您有興趣嗎?想了解商品嗎?
Q復學後,無法配合加班會不會被辭退?您要不要電話詢問看看?(要禮貌問)

2.銀行派駐勤務員(行政)(8:40-17:10,中間休0.5h)
未來:銀行相關工作
工作後能被認同能力:自律、數字
工作可能問題:午休時間短
Q這是銀行僱用你,還是派遣的?

>>覺得公司名稱就是對未來履歷很有幫助
A:其實銀行,這名稱應該也有幫助的
雖然銀行也有分大小型公民營,但基本上管錢的都不會太差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63bbb0c5-6183-4803-a077-d461f44c98df?active=copyshare
這篇文章中,林易璁-阡陌職涯顧問公司 營運長,的價值觀,也很值得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