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請問這年齡及工作經歷是否還有能找到電子產業或傳產的工程師工作

品保工程師
輝創電子 汽車及其零件製造業 100~500人
品管/品保工程師 高雄市大寮區
公司產品:倒車雷達和盲區偵測、中控門鎖
(smt~組裝~塗裝-包裝)

工作內容
1.異常處理和異常案件追蹤.標準化稽核
2.QC工程表和管制圖制作
3.新產試產和試產議題檢討
4.工程監察對應
5.FQC檢驗
2017/10~仍在職

品管工程師
可成科技 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業 100~500人
品管/品保工程師 台南市安平區
工作內容:

1、製程異常處理及產線稽核
2、新產品試產之品質管控
3、SIP制定
4、產品承認書制作匯整
(尺寸量測、sop、材質證明、管制圖制作)

儀器:游標卡尺、分厘卡尺、高度規、厚色差機、機械圖視圖

訓練課程:ISO 9001:2015年版內部稽核人員訓練證書,ISO 9001:2008年內部稽核人員訓練證書,文件與資料管制訓練
2015/11~2017/10
2年

IQC助理工程師
微勤精密股份有限公司 其他機械製造修配業 100~500人
品管/檢驗人員 高雄市大寮區
工作內容:

遊戲機台及資訊台機台製造

1.機構件進料檢驗及異常處裡(電鍍、壓克力、螺絲、塑膠)
2.進料檢驗標準修訂
3.供應商外驗及輔導

訓練課程:儀器校驗訓練證書
2011/7~2015/9
4年3個月

產線班長
迎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電腦及其週邊設備製造業 100~500人
工業工程師/生產線規劃 桃園市蘆竹區
工作內容:
1.電腦塑膠機殼產線人員管理
2.電腦塑膠機殼品質異常處理
3.生產排程進度管控
4.模具驗收

訓練課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乙級結業證書

回答 4觀看 2180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請問這年齡及工作經歷是否還有能找到電子產業或傳產的工程師工作
✍ 首先要提醒您,就以往的經驗來看,站在公司的考量面上,面對41~45的年紀其考量點較多,所以會增加其求職的難易度,並提供相關資料給您做為參考。
1. 薪資及穩定度考量:
✍ 41~45歲的求職者,因為有具備一定的經驗,所以在薪資上與新鮮人要求不同,但其面試時資訊有限,在無法了解完整的表現能力下,就算有提高也無法太多,造成錄取後如果有其他公司出更好的薪資,可能又會因為家庭及經濟壓力下馬上換,增加公司的困擾。

2. 合群性及管理考量:
✍ 41~45歲的求職者,在職場中大多有10幾年的經驗,若遇到年紀比較小的主管或是同事,有可能會因為【服從性低】或是【技術專業強】的關係,造成無法順利融入團隊,或是不容易管控的狀況,所以您可能在面試中補充您在【工作穩定度】及【團體服從性】的部分,盡可能消除面試官心中的疑慮。

3. 尋找未來主管的考量:
✍ 41~45歲的求職者,因為年紀及經驗的關係,在公司考量會比較傾向放在管理者,進而去管理一個比較年輕的團隊,所以您在履歷中除了展現出自己的專業表現外,同時最好也要描述相關的【管理能力】及【領導思維】,才能夠讓公司覺得您是可以透過培養成為公司的重點人物,也才能更提高您的錄取機會。

② 但說實話單靠您所描述的資料,因為很多年輕工程師也有相近的經驗及工作內容,因此無法看出您與其他人的差異,您需要把上述的內容補上【實際數據的成果】或是【幫公司節省的金額】,甚至在自傳中提到幾項比較優秀的表現及實績,再細部的說明其改善內容,讓公司了解您是遇到那些困難,使用了那些方法去克服,最後取得很好的成績,這樣才能增加HR的記憶點,提高公司想要找您面試並錄取的機會。

③ 既然年紀與經驗已經是不可改變的事實,與其花心思去煩惱會不會影響到後續的工作求職,倒不如把時間全部拿來做出最完善的履歷及面試準備,如此不僅可以提高錄取成功率,也能夠談到更接近理想的薪資結構,對您來說才是最有效的好方法。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4人肯定

1. 品保工程師,倒車雷達和盲區偵測、中控門鎖,仍在職,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業,品保工程師,ISO 9001:2015年版內部稽核人員訓練證書,是否還有能找到電子產業或傳產的工程師工作。
2. 品保工程師職缺,在各行各業,都屬必要的職缺。製造業所需的產品品質,就是靠品保工程師在工作中累積經驗,建立制度特別是ISO系統規範,讓產品誤差落在規格誤差範圍內。
3. 您有儀器校驗訓練證書,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乙級結業證書,ISO 9001:2015年版內部稽核人員訓練證書,並具備汽車及其零件製造業、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業、機械製造修配業實作品保經驗。
4. 整理履歷自傳,請104履歷診療室GIVER補強,找新工作沒有大問題,切記,找到工作再離職。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仔細的看了你的經歷,您在生產品保這一塊已經有豐富的經驗,除了往資深的品保工程師進軍外,我更鼓勵你勇敢的往品保課長經理或督導等管理職位嘗試,原因是如果只應徵品保工程師,那年輕的一定比較便宜,而因為有經驗所以可以帶隊打仗,做經驗傳承,當然要把這一些管理的經驗做整理準備好,這樣公司就願意付比較高的薪資,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樣的經驗和資料其實電子製造產業是很需要的,尤其因為中美貿易加疫情關係,許多台商將工廠移回台灣,需要有經驗的製造人才(工程、品保...等),經驗您在履歷表上可以強調管理的經驗,相信會有許多企業有興趣的。加油!祝您找到理想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