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跟人資談職務不適任,該在下班後傳line詢問嗎?

如標題,我從A部門內調到B部門,但三個月過去工作上覺得力不從心壓力很大,想跟人資說不適任,但因為人資跟我們部門(不包括我)感情非常好,我實在不想在上班時間LINE給她,很怕她一收到訊息馬上跑去打小報告,畢竟我只是單純詢問她的意見,並不想馬上讓主管知道,但又怕下班後傳訊息會被覺得很白目.....,想請教各前輩們,怎麼做比較好呢?

回答 5觀看 1715
回答 5

Hi
身為一個HR,好像有點難回答要不要去跟HR講.哈哈.
原則上是這樣,如果覺得在調整職務後有不適任的問題,還是回到問題本身,
是什麼部份覺得自己做的不好? A/B部門的工作內容差異在哪裡? 原本自己善長的又是什麼?自己知道是什麼原因不適任?壓力大的原因又是什麼?
可能因為看您陳述的內容有限,所以我會有許多問題,要不要先跟HR講還是跟主管講,是想建議在跟他們聊之前,先確定自己的問題及可能的回答.也許在釐清這些問題時,您就可以知道找誰聊會比較合適.
相信貴司的HR是可以給您方向及建議,但若是工作內容本身的問題.也許找主管直接聊會合適些.另外,如果您找他們聊"不適任"的問題,那後續?您有想法嗎?想要公司怎麼對您?希望公司可以給訓練?或是怎麼的改善機會?或是就單純的不想做了?這些都會是延伸的問題.
如果您是我司的同仁,我想,我會問上述的問題,也一併給您參考.
加油嘍~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先跟主管溝通 ,如果你跟人資說 ,人資在跟你主管說 ,你覺得這樣好嗎? ,就好像別人有話都不直接跟你說 ,要透過其他人來跟你說 ,你自己的感受呢? ,工作上有問題 ,建議先尋求內部解決 ,若無法解決 ,在尋求其他方式解決 ,你看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因為工作上的事你本來就要跟主管報告 ,主管又不是隨時都在盯著每個人在看 ,哪裡會知道每個人在做什麼? ,如果你有問題 ,當然要提出 ,不然等問題越來越大 ,那不是會更慘 ,如果你是要私下以個人朋友來詢問人資問題 ,可是別人真的了解你的工作內容嗎? ,他們會知道你的工作狀況和環境? ,不然也是像我們一樣 ,只是聽你的敘述 ,然後給你建議 ,因為我們都不是當事人 ,也不在你身處的那個環境中 ,且你怎知他會不會幫你保守你們談話的內容 ,或是真心想幫你 ,且寫郵件或LINE ,搞不好文字的內容又被人家誤會成其他意思(那不是更不好) ,所以回歸原點 ,不管好或不好 ,願意或不願意 ,就工作來說 ,可以跟你的主管好好談談 ,把話說出來 ,就算談的不OK ,至少大家有把話說清楚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解決 ,至少知道問題在哪裡 ,你自己可以先起個頭 ,請問主管有沒有空 ,方便挪點時間給你 ,你希望能就目前的工作近況來跟他做一下交流 ,然後就好好地把工作或你自己覺得困難或是你自己覺得不解的地方 ,跟主管好好跟主管說 ,也許你就會獲得你要的答案 ,雙方也盡量減少誤會 ,也許這一步真的沒有那麼難 ,自己試著去接觸 ,去處理 ,你自己才會進步 ,你覺得這樣如何?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真的是辛苦你了,更換部門後最不理想的情況產生了。
這裡想請問你為何由A部門轉去B部門,是誰決定的,你當時有同意嗎?轉調時你有提附加條件嗎?
1.如果當時調你的是人資,我想你找人資提問,非常合理,只是技巧要用「不」的技巧,問問他你在B部門的表現是否不好,B部門主管同事是否不喜歡你,通常他都會給你安慰,或者你會獲得正面評價。
(1)當他給你安慰的時候,應該會問原因,可以表示你已經用盡全力,但是卻無法提昇部門績效,覺得愧對人資….這時候把問題丟給他。
(2)得到正面回應是,再深入確定你被肯定的點在哪,確認他不是隨意說說的,然後「問自己」是否自我要求過高了,「量力而為」很重要,每個人能承擔的責任有限,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了。
2.是A主管,你應該
3.是B主管,你應該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建議先向主管說,畢竟上一次是在你調職"一個月後",主管跟你小聊時你提過,但現在是三個月過去了,或許主管認為這段時間沒聽你再有相同的反應,應該是漸漸適應。

因此現在"還是覺得"不適任,再跟主管談"經過這段時間.....,仍感到....."。

在職場,對工作感到不適任甚至想離職,建議找主管談,畢竟主管是負責部門管理,定義部門人員執掌,任務分配與審核者,先尊重用人主管。先找人資說,人資可能也會建議你找主管談談。如果每天一起共事的同仁對職務有問題卻都是從人資那邊聽來的,轉一手的資料,不如自己親自先跟主管談談。且要如何確認不會被主管知道呢?或許一開始會保密,但難保哪天突然說出:他其實先找我講了.....。職場大大小小事,有些事越少人知道越好;對工作的"不適任"感處理,建議更謹慎較佳。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不建議直接找人資單位討論,我會建議您先找到現職的部門主管反應您的工作現況,這是職場倫理的問題,其一,透過與主管的溝通找出問題的癥結點,適時的調整是最好的選擇,其二,當初調動是有經過詢問您的意願或是直接調動,如經過意願調動則需要調整您的心態,若是直接調動之後的不適應,也可向直接向主管表達,請其協助處理您的工作問題。

2.也不建議利用line通訊軟體反應,面對面的溝通是最有效的解決途徑,有機會調整工作亦應是貴部門主管與人資主管討論的議題,因此,找主管面對面反應事實是我認為較為理性客觀的態度。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