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6歲轉職,不知道如何規劃

大學打工到畢業擔任連鎖咖啡廳店長3年,都是從事服務業,想趁年輕多嘗試,轉換內勤工作,想嘗試國貿人員、業務助理、採購人員,但不知道自己的人格特質比較適合哪個職務,查過很多資料,也不知道要選擇哪種產業發展會比較好?想請問如何做功課及規劃?

回答 5觀看 2719
回答 5

1.建議先做”104職業適應性測驗”了解自己適合的職缺契合度檢視參考

2.也做做”104生涯與興趣測驗,認識自己興趣維度分佈傾向

3.國貿人員,業務助理,採購人員
1) 國貿人員-必須具備國際貿易專業知識
2) 業務助理-無經驗肯學習即可
3) 採購人員-並非單純只會買東西就好,有些採購是需要具備專業性的
你所選擇的這三個工作職務,除了業務助理外,其他兩項都需要專業知識基礎,至於選擇產業與發展性,需端視自己的興趣與未來職涯發展規劃.
如何做功課及規劃問題,簡單建議選好產業與職務後,就好好學習好好做,方向正確,態度正確,累積經驗,務實努力就能頭頂一片天.
祝福 一切順利如意

你可以把你想要做的 每個職務

都去做個職務內容分析及職涯發展

再看一下自己的個性及對職務的內容上

那些比較適合

題外話 如果對咖啡這個產業或是對服務業還有興趣的話

其實可以向上發展 你有基本底子了

可以進修 考相關證照 未來 可以考慮走管理職

提供參考~~

相關領域或跨領域都是可以學習到東西的

祝你順利~

人格特質是用來讓您知道在這行業您的個人特質上的優勢,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但並非決定性因素。所以邏輯上來說並不是"我沒有這樣的特質所以不適合該工作"
產業的發展一直都在變化,再過十年後,不曉得哪個產業又會蓬勃發展。

回過頭來,您想在年輕時嘗試不同的工作,要思考想要培養甚麼技能,想做甚麼工作。
1.可以針對想去的領域找相關的giver進行深度討論。
2.實際嘗試

#適合的工作,人生不同的階段,答案不一樣。

您好:
1、大學打工到畢業擔任連鎖咖啡廳店長3年,都是從事服務業
恭喜你一路走來不算短的三年時光,同時也累積了能力與專長,也看盡了各種客人的樣貌,餐點製作經驗、人員管理經驗、營運管理經驗...這些都是你所擁有的優勢與資產!

分享我之前做獵頭顧問的經驗:我面試過很多餐飲的單店經理及品牌經理、連鎖經理,人資主管、特助的經驗,這些職務,很多都是基層歷練上來的,而且台灣連鎖很發達,你可以很有發揮的空間,甚至於有些都到中國或到東南亞去就職,我有個人才,現在是餐飲公司的副總喔。

跨領域轉職前,請先思考這3件事
1)年資和人脈及專長都必須要砍掉重練(不管是進修或學習新的領域,重點還是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企業在找人是偏好找有經驗的,容易在相對比較好沒有被邀約面試或沒有被錄取)
2)新領域職場的信任與工作適應
3)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轉職初期,可能找不到工作或找很久還是找不到適合的,就算找到了薪資出現落差

2、想趁年輕多嘗試,轉換內勤工作,想嘗試國貿人員、業務助理、採購人員,但不知道自己的人格特質比較適合哪個職務,

年輕真的是本錢,可以嘗試,但是要考慮到,順利的話很好,如果不順利,會造成工作不穩定的感覺!
你說的國貿人員、業務助理、採購人員,基本上來說,除了業務助理之外,國貿人員與採購人員是屬於不同的專業,建議你可以
1)上104人力銀行去看廠商刊登的職缺內容與其他條件需求,這也是你可以進修或學習的方向或進修拿相關的證照(但證照只是加分,不確保一定能找到你想要的工作喔!因為找工作是一場相對比較其他的求職者的結果)

2)上網都可以搜尋到國貿及採購的課程,請自行斟酌報名

3)電腦文書作業能力是必備的,這個也是有相關課程可以學習,請自行上網搜尋或請朋友教你或上網看影片等等

3、建議去
歡迎利用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4、您也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職涯發展的路上,跳來跳去沒有錯,也有人越轉越好,但不要忘了,找工作時,買我們專業的是企業,穩定度在台灣的老闆、人資、用人主管思考裡,在我接觸過的其他國家,還是很看中,因為有年資才能產生績效!有績效才能換好的薪資!我接過的案子,有些企業下職缺給我們招募時,之前說了,前三個工作未操過一年,不邀約面試!

加油!祝福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