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請問工程師相關的職涯規畫的建議

各位職場前輩好:

想請問職涯規畫的建議,

本人30歲,大學念企管,個性喜歡穩定,喜歡安靜

前份工作是在傳產製造業畫solidworks的,

近期學了網頁前、後端語言,除了框架外皆有一定的基礎,本來想轉網頁程式設計工作,但發現找不太到,雖然我也想把框架學完再找,但前面學那些已經耗費掉太多時間,不得不出來找工作

過程中是發現自己對繪圖的興趣比寫程式多,但程式也不到討厭,只是要深入研究花費的時間很多

想請問:

1.工業繪圖與網頁程式技能中間有什麼工作是可以整合加分的?

2.目前年紀已到30大關,往工廠儲備幹部發展(或專案管理)、機械設計、程式設計哪個未來發展會比較好呢?

3.程式行業的工作技術更新真的很快嗎? 要一直學習新的東西

4.程式行業一般來說是否傾向錄用年紀輕的人,很難做到老?

回答 2觀看 333
回答 2

若你的職涯要以軟體設計為主,你就必需要有不斷學習&更新的認知 ;

你學企管,但前份工作是在工廠端負責機械繪圖,我的認知是繪圖並不等於設計,因此從這段資訊再切出兩個方向給你參考:
1. 設計: 機械設計側重的是功能的實現性,因此必需要有相當紮實的機械原理知識與經驗,目前資訊看來你似乎是非本科生出身,但這個領域又是有一定門檻的,這是建議你要先思考的大方向。
2. 業務: 你有實際使用的經驗,對機械相關軟體熟悉的話,可以進入相關領域去負責銷售工業應用軟體(例如CAD, CAM/CAE軟體),從使用者的角度去提供合適解決方案,這也是一條非常寬廣的路,且你也可以借此去接觸不同類型的工業產業,是個很好的選擇!

以上參考。

1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