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要月薪更高該選擇離職還是跟老闆溝通...

小弟是一個的網頁程式設計師,工作經歷6~7年,第一份工作是在台北內湖某知名資訊公司底下實習生轉正職,工作三年多後因工作內容後期幾乎都是單純的維護案,覺得薪水太低取代性又高所以離開該公司。

目前是第二份工作,剛入職因該公司規模較小所以接觸的業務與所學技術較為廣泛,雖然薪水比起前一份沒有高到哪裡去,但是能接觸以前沒碰過的規格書與技術等文件撰寫,跟著實際與客戶需求訪談,軟體方面也碰了Flutter與ASP.NET MVC。但近期被固定專一案子底下,使用的技術也是較為早期的,每日工作也從原本的開發變成維護舊案,頓時覺得好像又回到第一份工作後期的狀況。

會被安排至該專案甚至之後被要求當該專案後續負責人,也只是因為之前有跟前同事一起負責過,所以比起其他人較為熟悉,但看著其他人寫新案新技術,內心都會有點焦慮,總感覺薪水不高工作內容也沒什麼能幫助成長的。

更換工作內容不太可能,加薪我猜也沒辦法一次加太多的狀況下,我該直接提離職嗎?

回答 4觀看 970
回答 4

在職找工作,才有機會談到比較高的薪水。

您好,

看到您的敘述,可以感受到您是渴望能夠持續的接觸新專案新技術,有機會學習新的程式語言。軟體的技術日新月異,您這樣的想法並沒有錯,於公於私都具有正面的意義,可以同時傳承和培育。

建議您可以跟老闆談談,如果專案負責人可以定期輪調,一方面防止人員異動的斷層,另一方面可培養專案負責人/程式設計師 接觸多元類型專案,無形中就是一種內部訓練,也讓整個團隊成員更加活絡。

如果老闆否決了理念不同,您再考慮另謀高就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建議您先試著回想,為什麼兩份工作最終的發展都類似!
為什麼此類維護、單純、取代性高的工作會落在你身上?
個人假設,是因為前份工作的經歷?或是新資訊吸收速度不快?或是其它的原因?
換工作要越換越好,不外乎要對方有興趣的專業、被挖角、市場稀缺等等!
建議先想清楚,看看日後現職能做什麼改變、如何執行、有什麼結果等等,再決定下一步怎麼做!

早安~

想要替自己爭取更高的薪資,談判和提離職都是常用的手法~
不過,不論用的是那一種手法,都離不開談判的本質~
但,談判之前,可能要先評估一下,自己手上有多少的籌碼?!

看起來,您對工作的內容有些不滿,
但回頭想想,自己有沒有做到以下幾點:
(1)對於自己經手的工作~有沒有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2)對於不會的地方,有沒有去尋找解決的辦法?
(3)和同事之間的合作狀況,是否融洽或是很多扞格?
(4)有沒有努力的自我提升或挑戰自己??

如果沒有,那麼看起來,您要去談判的成功機率不高~
個人建議您,先努力的提升自己,有好表現再來和老闆提要求,
成功率才會高一點喔~~

以上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