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以前薪水在同屆裡算高,現在卻一直被追過,感覺有點悶,怎麼辦?

我畢業於台灣前段班大學的研究所,第一份工作就一直做到現在,目前已經工作了快4年了吧!

剛畢業時,我的第一份工作薪水就是四萬多,在朋友間算是中上還不錯的。但隨著時間過去,我的加薪幅度卻十分緩慢。感覺自己的經驗和能力都增加了,薪水卻還是一直沒有什麼進步(一年加薪一、兩千塊吧)。升遷也是遙遙無期,大公司裡排隊等升遷的老鳥還多著呢!

眼看身旁那些以前薪水比我低的朋友,工作一份換得比一份好,薪水也是跳了好多級,都漸漸追上我,甚至超越我了。雖然很替他們開心,但自己心裡難免還是有些不平衡,為什麼只有我還在原地踏步呢?

但現在的公司大、福利好,除了加薪、升遷困難之外,其他的樣樣都還滿好的,要離開真的有點捨不得,也擔心自己會找不到更好的。想問問前輩們我該怎麼辦?非常感謝。

回答 6觀看 6667
回答 6

提供您我的做法給您參考,
小弟每半年會出去面試三間公司,
透過被問問題洗臉,
強化自己專精方向。
等自己能回答8-9成問題之後,
就果斷喊薪資離職,
目前已轉換工作,
由年薪85跳到140囉。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前段班大學的研究所,第一份工作就一直做到現在,目前已經工作了快4年了吧!隨著時間過去,我的加薪幅度卻十分緩慢。感覺自己的經驗和能力都增加了,薪水卻還是一直沒有什麼進步。
2. 薪資的成長伴隨年資經驗專長的累積,持續成長但增加斜率可接受否因人而異。看來您是對增加斜率不甚滿意的。
3. 提高增加斜率一為原公司晉升,聽起來貴公司機會也不大。另一為跳槽換公司,這中間有機會有風險。
4. 當然為取得較高的薪資,是需要冒點風險,但關鍵在適才適所,也就是您累積4年的經驗,需找得到願意付錢的伯樂,讓您不是短期耗盡技能,而是除薪資外,專業也能持續成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現況只要穩定就好,超過也有可能跌下來,要知道疫情時代,產業處處地雷,能穩住的,能創造快速轉職才是王道,看清現況,不要被外在影響,現在是跳槽最危險的時刻,穩住!穩住!加油!別太在意那些,會讓你翻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大公司人才濟濟升遷不易,每個人都再等位子,小公司流動性高,但是包山包海,看你選擇邊工作邊面試,找到合適的再跳槽,反正沒適合的工作跳就等內升機會,一堆人再等吧.

2人拍手・
2人肯定

人生的價值不是取決於薪水或工作,建議您可以去看一本書
管理大師 克里斯汀生的『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如果沒時間看書,TED也有他的演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fTPJld4RNo
看過之後,你就可以有自己的方向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覺得自己的價碼太低,未達心中的薪資水準,那你有去其他公司面試過了嗎?
因為通常在有制度的公司下工作,除非你有過人之處,讓主管有非調整薪資的必要,不然很難會突破性的薪資漲幅。
但在小公司你只要能為公司創造價值,通常薪資可以討論的空間比較大。
不過都已經離開學校幾年了,之後看的是你的能力而不是學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