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短期打工應該列入履歷嗎?會不會造成負面影響?

各位前輩們好:
我是108年06月畢業的畢業生,在學暑假期間在腳踏車產業工讀過,畢業後透過親戚介紹,再度到腳踏車產業工作了四個月,剛畢業所以想去接觸其他產業才決定離職。後來接近年底才面試到一家很喜歡的小公司,對方讓我在隔年年後上班(當時二月),工作不到一個月才明白公司體制不全(沒有勞退、要求加班卻以各種理由不幫我報加班,導致天天都超時工作)等問題,為了雙方好所以我自請離職。從02月中開始找工作到04月,但我不想在履歷表上提及第二家公司,想必會被問及這半年空窗期的問題,空窗期間我都有持續閱讀,因為對行銷有興趣於是開始練習經營IG粉專(做圖、想內容),且在家裡務農,農忙期間也有幫忙,不知道這樣的交代能否說服面試官,或是我是否應該把這段短期工作經歷列上去履歷表上?一旦列上去便會被問及離職原因,應該如何回覆面試官才不會給人像在抱怨前東家的感覺呢?

謝謝前輩們看完我的問題,我即將在06月面對新一波畢業潮,讓我著實感到非常焦慮。希望大家能給予老新鮮人意見,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2觀看 1613
回答 2

1. 老新鮮人表示在社會已經歷10個月,4個月腳踏車產業,1個月小公司,其餘5個月在家裡務農也經營IG粉專。
2. 您有加入小公司,就應該有加入勞保,可是您說沒有勞退,倘若有加入勞保會有紀錄,新公司加保時就會了解。有加勞保(薪資有扣勞保費用),履歷就填入,面談照實說。沒有加勞保,履歷跳過,在家6個月。
3. 找工作是以學歷為基礎,在社會歷練逐步建立專長。您有7個月腳踏車產業工作,表示在腳踏車製造業您是可以存活,若走工廠製造業也是一條路。
4. 喜歡的小公司您沒說是屬於哪個產業,也可以找類似的公司,但要先確認公司制度完備否。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