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37歲轉換跑道會不會太晚呢?

各位前輩大家好,我今年滿37歲,前一份工作待了9年,都在新竹做半導體產業,去年考上捷運公司,本來就此想過著穩定工作到退休的日子,但是進來後發現很多不適應,每天生活不但很緊繃,又要輪班,因為我是女生,覺得這種工作不適合一直做下去,但是轉換跑道又覺得人生茫茫,想在台北陪家人不想回去新竹工作了,最近投履歷都沒有面試機會,找我面試的不是我想要的工作,請問各位能給我什麼建議嗎?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3485
回答 3

Hi 你好
轉換跑道沒有晚,也無法快,只能用對方法。
你曾經用對方法,只要同理可證即可。

如果目標是要在台北陪家人、穩定到退休,考試型的工作就非常符合!因為你的年紀不適合從頭來過,換職業又資歷不足(這種矛盾會遇到很多求職挫折)。最明確的方法就是考試,透過機構的考試、證照的考試,快速取得門票。

耐心做現在的工作並給自己一個目標,重新挑戰!
生活能改變的,永遠比我們想像的多,加油!

2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謝謝SK前輩給我的建議,我覺得這次是最後一次換工作了,雖然公家機關比較穩定,但是我真的覺得不適合我(無論是生態,輪班的生活),相信自己會找到適合自己也喜歡的工作,為未來一起加油!!

1人拍手・

我今年滿37歲,前一份工作待了9年,都在新竹做半導體產業,
==> 先前在半導體廠做甚麼? 想離開的原因是甚麼?

去年考上捷運公司,本來就此想過著穩定工作到退休的日子,但是進來後發現很多不適應,每天生活不但很緊繃,又要輪班,因為我是女生,覺得這種工作不適合一直做下去
==> 女生適合做甚麼工作到退休?
在半導體很多人也在輪班也很緊繃

但是轉換跑道又覺得人生茫茫,想在台北陪家人不想回去新竹工作,找我面試的不是我想要的工作
==> 你想要做甚麼自己想清楚了嗎? 回新竹是想再回前公司還是再回半導體?
轉跑道不是不行,一切重新 reset,包括起薪。
半導體在台灣算高薪,所以做久要轉行很多人都受不了,花一樣時間也累得要死,但錢少這麼多?

做熟悉容易還是用你以前經驗回半導體,不知道你以前做甚麼?
如果離台北近,林口泰山附近有半導體業。
也許內科也有一些機會,要看你的職務。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