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銀行的法務催收專員的工作內容

法律系畢業後在律師事務所當助理,因為有學貸要還,暫時沒有想要考公職,考量現職薪水不高,所以想試試看銀行的法務催收專員,請問銀行的法催也要背業績,推銷信用卡或賣商品嗎? 還有法務催收專員的工作內容,法務的部分多嗎? 還是大部分工作都是在做一般催收,跟電催人員很像?

謝謝各位前輩的指教

回答 1觀看 1325
回答 1

您好,
1. 工作內容方面:無論是哪種催收專員,所做的事情就是在法律容許的範圍內,以法律賦予債權人的工具(包含存證信函、支付命令、調解、訴訟、強制執行等)向債務人收回應收帳款,本質上也是法務助理的工作之一(只是更偏重於這類型的民事執行事件)。
2. 業績方面:我猜您所詢的背業績指的是「是否需要推銷其他金融商品」。這部分依各家銀行規定不同,“不一定”都有相關要求。然而,做催收也是需要成效的,您的主要「業績壓力」將是在「追回多少不良債權」上。
3. 薪水及發展性方面:好的催收專員當然應該要熟悉相關法令要求,以適法手段來追回債務,對於民事及強制執行相關法令以及與法院打交道的經驗上會有長足進步。
簡單回覆如上,祝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