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薪資談判與口頭Offer

這週面試完之後,老闆表示如果我能現在就同意入職,可以當天就在104發我offer,但因為我要兩個禮拜之後才入職,所以會幫我保留職位,但希望我如果不入職,請一定要提早通知,最後老闆還加了我Line。 

當天面試完我有在Line上表示感謝面試,也對未來工作的挑戰感到興奮,期待能為公司效勞什麼的.....。老闆回覆:『期待你的加入』

但週四面試週五沒收到offer,週六發現招聘職位更新至當天日期,並沒有關閉職位狀態。
Q1):請問老闆對於我是什麼狀態呢?我應該何時去主動詢問實際offer時程呢?
Q2):當時面試只聊到適用期薪水、轉正薪水、每月獎金和實用期1~3個月,沒聊到工作時間和考勤制度,後續還有機會能夠談這方面的待遇嗎?
Q3):在面試途中,老闆直接表示我很自信,這種反應是好還是不好呢?這能不能提高好的印象分數呢?

回答 4觀看 1985
回答 4

您好,以下針對您的問題提供建議
Q1: 既然有提到會幫您保留職位,那Offer信件應該只是作業上的排程問題,若您已確定會入職,可以在3-7天左右去電詢問有關於Offer的事情,可以提到有說面試當天會有Offer,目前尚未收到,也和對方核對您的mail是否正確。

Q2: 若有問題,在入職前就要問清楚,可以趁詢問Offer的這通電話一併詢問,避免太多次的電話或信件往返。

Q3: 因不太清楚您面試時的氛圍和面試的職位,但基本上可以算是加分。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4人拍手・

首先回答問題:只要還沒入職,你們都還可以繼續聊下去,但是入職後基本就定死了,另外你當然可以主動去問任何的問題,主動出擊才是一個好的職場人

另外提醒:正式offer生效後你在提離職,否則在現在的環境下可能會鍋裡碗裡都失去

祝你新公司入職順利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老闆對您的狀態: 您的情況看來老闆對您有滿意的印象,並期待您的加入。然而,由於offer未送出,您需要關注接下來的步驟。
2 主動詢問offer時程: 您可以在禮貌的情況下主動詢問老闆,通常等待一周左右是合理的時間。您可以表達對公司的熱忱,同時詢問關於offer的進展,以確保您獲得即時的回應。
3 薪資談判的機會: 雖然初始面試談判主要聚焦於薪資和福利的基本方面,但您仍然可以在後續談判中提出其他待遇的問題,包括工作時間和考勤制度。這通常在您接受offer後的更深入談判中進行。
4 自信的表現: 老闆對您表現出的自信通常是好的印象。自信可以顯示您的能力和自信心,但也要確保不要讓自信轉化為過度自大。這可能有助於提高您在老闆心中的好印象分數。
5 持續溝通: 重要的是與老闆保持開放和正面的溝通。如果您有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信息,可以隨時與老闆聯繫,以確保雙方的期望明確並能夠順利達成協議。
6 祝您在薪資談判和新工作的過程中一切順利,取得成功!

4人拍手・

A1):如果雙方對於工作內容及工作匹配度有共識,會在發正式Offer前,溝通薪資的期待及協調報到日。
A2):看起來您的薪資期待及該公司的薪資給付水準已經於面試中溝通過,而且您也可以接受。其他細節
如有疑慮,可以主動詢問該公司的HR相關政策並詢問如果都沒有問題,預計何時會收到正式的Offe通知。
等收到正式錄取通知再跟現職雇主提出離職,並預留妥善交接的時間。
A3):主管會主動表示肯定求職者有自信並願意當天就給Offer,看起來是很肯定您的表現
預祝您轉換工作順利並有好的發展喔~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