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公司跟要去面試的公司老闆認識,問離職原因,怎麼說才好?

如果上間公司老闆認為你自己的個人人際問題而強迫離職你,到下一間公司的那邊的老闆剛好認識上一間的老闆,下一間公司面試時,問離職原因,應該要怎麼回答才妥當?

回答 4觀看 4627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下一間公司面試時,問離職原因,應該要怎麼回答才妥當?
✍ 同意前面 李副理的看法,因為很難避免老闆間的互相討論,建議就是實話實說,但不要對老闆或是前同事帶有批評的語氣及言論,避免造成對您有負面的看法,反而影響到錄取的機會。

② 上間公司老闆認為你自己的個人人際問題而強迫離職
✍ 既然您已經知道有此狀況,就應該要事先準備一些相關的問題回覆,這樣在面試中被問到時,可以進行適當的回覆,才可以讓老闆對您的印象加分。
1. 您對於工作上人際關係的態度是?
2. 經過上份工作的情況後,對於人際關係有什麼想法?
3. 您如何在這份工作中,避免發生類似的狀況?
4. 您是否有進行一些額外的學習,來改善您的人際關係?

③ 上間公司跟下間公司老闆認識,問離職原因,怎麼說才妥當?
✍ 以個人的看法,如果上間公司真的有與面試老闆,刻意去負面描述您的能力表現,想當然您會連面試機會都沒有。但如果您能順利取得面試機會,代表面試老闆就算知道您的問題,但還是願意給您面試機會,這時候如果您能夠清楚說出您的後續作法,讓面試老闆了解您是個懂的去學習會改善的人,才能提到錄取的機會。

④ 有時候當老闆的,並不一定真的就會去惡意中傷離職的下屬,頂多就是提醒這個人有人際相處的問題,你可以自己再聊看看,所以不要因為有這個前提就自亂陣腳,只要您能準備好適合的回覆,取得老闆的認同,還是有機會順利錄取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2人肯定

職場很小、八卦很多
我們補教業也都會互相打聽老師甚至是老闆的品性問題
通常他們都會說:聽說......
我就回:每個人的想法跟處理方式不一樣,但是就是盡量避免紛爭,互相配合,才能合作長久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只能實話實說,或是避免去面試。因為新公司的老闆絕對會去探聽您在上間公司的表現,而且新公司要錄取您,也會因為老闆間的交情而有所顧忌。不過,如果在上間公司表現優異,離職原因又與公司無關的話,新公司會錄取您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世事難預料,是加分是減分沒人會知道,所以平常心應對,想怎麼講就怎麼講,會發生什麼事都是他們的展現,而你要怎麼表現,則要靠自己,那也是在展現你自己,誰知道錄取了就是好呢?中途不會變故呢?而你從中學習到什麼經驗?又改變了你未來的應處,世事皆在變化中,會不會抓耙,不是你能控制,發生了你又何須在意,畢竟會發生就會發生,不會發生就不會發生,豈知柳外又一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