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詢問若是面試後未告知薪資情況下要求先背景調查,是正常的嗎?

我是二度就業的媽媽,有一兩年時間沒有上班了,最近開始看工作,此工作內容跟我也很相近,也已面試兩輪,跟直接隸屬主管也面試過了(他說是外派公司,未來工作一年一簽)目前有通知可能會錄取,但先做背景調查,但我也不知道薪水是落在多少,也告訴我無法跟我說薪水,因為要先跟上一個公司的服務單位主管談過才能告訴我薪水是多少。

但我的工作是秘書,是可以提供主管聯繫方式,但是未確定要錄取或是到此公司就職的情況,是要先背景調查才可以知道薪水這樣是正常的嗎?

我很不想提供後又不確定會錄取,薪水也不是我要的,這流程我有很大的疑問。所以想了解是現在面試流程都是這樣的嗎?

回答 5觀看 1908
回答 5

我認為一年一簽比較沒保障,我建議您再找其他公司。

但我的工作是秘書,是可以提供主管聯繫方式,但是未確定要錄取或是到此公司就職的情況,是要先背景調查才可以知道薪水這樣是正常的嗎?

我認為是正常的,秘書一職
1.期望自己招募進來是秘書,除了符合公司與職務需求外,更需要確認過往資訊(如操守表現等)與面試談論是否一致。
2.如果您覺得在面試過程中,對方需要工作目標、發展、對方主管個性等,您覺得OK能接受,就給對方去照會吧。
3.被照會的我們及用人主管,除非有發生過嚴重事件造成不愉快,不然都不太會擋對方財路的。
4.建議您如果還有跟前主管聯繫,可先知會一下。
5.我認為背景調查錄取機會蠻高,薪資可以優先參考公司在104刊登職缺薪資範圍、與您在應徵資料填寫期望薪資待遇比對,我認為不會落差太多。
6.我個人用hr角度,我也蠻納悶秘書職是用一年一簽作法。

1人拍手・

其實就是他們還沒核薪。沒有公司會跟現有在職公司背調,不用擔心。有的話,這種公司也不能去。

您好
看來這是那家公司的甄選流程,若您感受到疑慮,您就當作是面試中要提出的問題來反問他們這樣做的目的及最大效益是什麼?您也大方的說明您對於這樣的甄選程式純有很大的疑慮。

因為從一個小地方就大致可看出這家公司的企業文化及未來合作的態度,若您提出疑問,他們的回答是不予奉告或回答的不清楚,您就尊重自己的想法做出決定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您好,
其實若還沒有確定錄取的確是沒有辦法核薪的,所以目前應該還在等待錄取結果中。許多公司招聘前的確會先做背景調查,基本上不用太擔心,不會問得太細,頂多問一下是否在這家公司服務,職務是什麼,了解一下工作狀況,所以可以跟以前主管或是前同事說一聲,請他們協助一下:D
不過約聘比較麻煩就是每年都需要看公司是否繼續錄用,會比較不穩定,如果會有這方面的顧慮,還是建議找正職,或是邊做邊找機會也可以,加油唷,祝您一切順利!

Hi,
一般會徵求人選同意才會連絡前主管,主要還是看您的意願,如果不願意也不用勉強,不過一般公司應該是可以達到您的期望薪資、想錄取您才會做最後確認吧~可以再衡量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