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6歲想轉職但沒有方向,請問該怎麼做?

學歷:國立大學應外系,多益800,有自學日文但尚未考到證書。
工作經歷:大學時期在航空實習一年,因輪班作息不正常導致身體嚴重出問題,畢業後沒有繼續朝此業發展。
大學畢業後從事餐飲業一年半,因覺得餐飲業發展有限、勞力工作而且薪水低所以離職。之後還有業務助理約半年,中間換過兩家公司,一間因經營不善收掉,一間因老闆違法公司被查封所以離職。
之後進入電子科技業兩年,一開始為生產管理助理(辦公室職務,工作還算順手),之後升職為現場品質管理,上過公司安排的ISO課程(有拿到結訓證書,但只有概論,學到的有限),因現場工作女生身體無法負荷,而且不是很喜歡現場工作所以離職。
現職為紡織業研發人員約兩個多月,因進入公司後發現文化及各方面都與當初談論的內容落差太大,且有很多不合理的規定,打算年後離職。
我比較擅長統整分析、文書處理、辦公室庶務、協助文件翻譯(口說比較弱但還是可以應答)、人員安排和時程控管。自知不適合業務方面的工作(因為不善言辭而且要開發市場),但希望找本科相關的,目前有考慮往翻譯、顧問諮詢、人資、文字類的工作發展,但顧問諮詢的範圍很廣不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而且感覺需要有專業知識背景或是相關經驗;人資也是需要相關科系跟經歷;翻譯、文字工作者或藝文類工作則需要作品集...
曾經也想過要考公職或國考,想說薪水福利都還算穩定,但考量到經濟狀況可能無法當全職考生。
覺得自己的專長沒有特別突出,找工作找到很迷惘,履歷也不知道如何表達,想請教前輩們的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2389
回答 5

個人建議: 你的問題不在工作本身,而是在於身心的鍛鍊,任何工作都有其甘苦(優點跟缺點同時存在),如只看到其優點而不能接受其缺點,可能將來的工作也會是一樣....沒有老闆希望一個員工穩定度不佳,遇到挫折(問題)就逃避....不過,26歲尚屬年輕,還有改善的機會....你首先先想好你偏好的工作條件是什麼? 未來的產業? 薪水福利? 工作內容? 休息時間多?...選定好你偏好的條件,進公司後就要想辦法待下去,至少待個5年,5年後你的心態跟視野會跟現在的不一樣

2人拍手・
2人肯定

>>協助文件翻譯(口說比較弱但還是可以應答)
你現在了解比較弱,請您多看外語連續劇電影等、教學書籍等,多練習
想辦法讓弱點變成強項

>>翻譯、文字工作者或藝文類工作則需要作品集...
你拿知名新聞網站的一篇新聞
進行翻譯,用這個當作品

您好,1.餐飲、2.業助、3.業助、4.品管、5.研發,以26歲的您來說,這樣的經歷太過精彩。如果持續這樣下去,只怕未來能面試的機會越來越少,最後不是您挑工作而是工作挑您。生管、品管的工作是目前經歷較長的一個,您自覺時程安排有優勢的話,可以再找生管、品管類工作。再上外語,可以朝外商生管、品管頰找。
每次面試都應該把握機會詢問相關職場環境、工作內容等,才不會面試所說及到職後落差太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建議您走高階(董字輩、總字輩)主管助理,才26歲,前途真是無可限量,以您以前的經歷來說,真的可以讓您在高階主管面前提供跨領域的建議的。

想問卦就職紡織的那間是否為遠X集團旗下公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