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求職不順 是否要轉換跑道

您好: 我目前雖然一直在從事兒童美語補教業(有2-3的工作經歷) 但是今年似乎有點不順不是碰上公司營運不佳就是因經驗不足而被要求自動離職 感覺心情很低落 (尤其被前一間公司主管認為工作能力不佳又讓人感覺自己是個很驕傲的人 而被主動要求離職 因為做的時間不到3個月 所以沒有更新這條工作在履歷上 但是實際上我是個很盡責的人 只是因為教學經驗比較不足又內向 已被對方誤會 對方甚至建議我轉換跑道) 但是我內心其實對教學這塊是很有熱橋也很願意學習 加強自己的教學技巧。為了教學有去報考國際性的證照 也有考慮報名 TESOL證照。但是目前我被之前的單位建議說不適合走補教業 請問我該如何是好 ? 內心其實很受傷

1. 我該繼續走兒童美語補教業嗎? 雖然到現在還是很喜歡教學 還是要轉換跑道
2. 家人其實有建議我可以考公職 (因為我的個性比較文靜) 但是我已30了 會不會太晚?
3. 我之前是在國外念書 所以英文方面有自信但是如果要準備國考的話很怕自己中文能力不夠 因為有超過5~8年以上沒寫過中文 (除了聽和說以外可以保持)

是否可以麻煩您們給我一些建議 或告訴我如何發揮自己的長處去找下一份工作 謝謝您們

回答 4觀看 3467
回答 4

從你的描述可以了解你是很有規劃的人,也知道目前自己的能力與狀態.
而你的價值不應該由別人來決定,不需要為此就丟失了自己!
公職考試有許多職務也有考英文的,會建議找尋那些來讓自己佔盡優勢,國文的部分由於範圍太廣,只能多看一些著名的古文書籍,需要廣不需要深.

英語補教在台灣還是非常熱門的領域,建議持續找尋新公司發展,現在也有許多線上授課的平台,可以去詢問看看.
另外可以另外想想反過來教中文,在台灣或是海外找尋教中文的機會,這市場也是很好的發揮空間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除了英文本身有自信外,也要陪養自己有「<u>自信的個性</u>」,也就是不要因為一兩次的挫敗,而裹足不前。

分享一句在美國流行的話,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 也就是要繼續在美語的專長裡面深耕,繼續找這樣的工作,甚至編撰美語教材,錄製美語教學 Utube,開發線上課程,這樣才能擴展自己的專業範圍,甚至斜槓經營自己的品牌。

希望以上能夠提供您思考,對您有所幫助,加油?!

從以上的敘述,看不出你不適合兒童美語補教業。你有英文能力,對行業有熱情,因此雖然還有經驗不足的地方,但乍看之下還能夠在未來慢慢補齊。

不要太在意一個主管或老闆講說你做不來。每個人都有欣賞的和討厭的員工類型,很難沒有偏見。如果有三個主管或老闆說你不適合,那你才真的有問題。

家人之所以建議國考,原因一通常是他們想不出還有什麼可以建議,原因二通常是他們的出發點「什麼工作不會失業」而不是考量你的能力或興趣。如果你覺得不失業非常重要,也可以考慮國考,你有海外留學經驗很適合移民署的工作。

國考中文對於海外受教育者會有多大障礙,見仁見智,但是畢竟不是要你當國學大師,何況台灣學生大學畢業就把國文都還給老師的也很多,只要願意吃苦,國文可以搞定,怕就怕你看它難就放棄。

補教業和學校老師不一樣,因為不是義務教育,所以抓住學生的能力很重要,擅長表達自己的教學理念也很重要。兒童美語要抓住的對象則是學生家長。這點要看清。

雖然不知道為何你獨鍾兒童美語,但美語領域有很多細分市場,可以思考跨領域,因為美語教學市場雖然一定有需求,但競爭也很激烈。不是你有熱情就能夠存活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到自我定位
你有想過為什麼同樣的工作, 別人做起來就是比較順手輕鬆
你努力的要死要活 結果竟然沒有別人好?!
有些人喜歡跟機器對話, 可以三天不出門坐在電腦前不眠不休
有些人一定要跟人群接觸才會感覺到活著! 這是為什麼?
其實每個人都是天才, 擁有不同類型的 天賦特質
走對方向才能讓努力加成, 選錯方向則努力白費!
講到這裡, 你想知道自己是屬於哪種 天賦特質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