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38歲想轉職該怎麼選擇方向

各位前輩好:
  我目前38歲,在前公司待了十多年,一開始是從事電子R&D的工作,後被轉調品管,從事HSF相關工作多年,後因公司結束,需要重新出來謀職,不想再從事HSF相關工作,卻覺得迷惘,沒有方向。在工作曾想跨足品管/品保工作,所以自修取得品管證照,但實務經驗不足似乎成為求職的致命傷。
  工作中都有不間斷自修外語,英日文都有一定程度,想請教各位前輩,這樣的我除了品管相關工作,還有什麼可能的方向嗎?超過35歲似乎真的進入了求職的絕境。

回答 5觀看 1526
回答 5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 38歲,在前公司待了十多年,一開始是從事電子R&D的工作,後被轉調品管,從事HSF相關工作多年,後因公司結束,需要重新出來謀職。
2. 具備研發與品管實務經驗十多年,接下來可進入相關電子產業的製造產線,您所擁有的實務經驗對提升生產線的線上良率,有絕對的幫助。
3. 整理履歷自傳著重在產品開發與成品品管,並將其拆成產線流程不同站別線上品管的要點,著重在產線流程第一手的掌握。
4. 目標相近電子產業各公司製造部門,提供履歷進入申請面談流程。
5. 祝福您。

40才是終極絕境,35普通絕境吧,我35後,還又換了七家,但家家間的待業期,可能會超過半年,而半年間,我投出的履歷,應該都超過600封。
您過35,加上大家都回應了,這邊補充我的個人類似經驗

想想自己RD的經驗是否還具有價值,如果有可以找同業看看!如果英日文都不錯,是否要挑一樣語文再內心想想,是否聽說讀寫都可以了嗎?外文不錯,加上有RD經驗,找相關業務工作,應該是有機會的!

每次找到工作就發現都是原來我是貼補人數之用處,等人數滿了想辦法自然讓我自願離職,主管要讓退休人士補我的工作職缺,使我的工作時間白白浪費掉;我是有心工作,但每次遭遇都如此,每次都從頭來過,我有七年多了工作經歷了結果每次都初步,無法上進了,現在我是什麼都學習,才無專精的。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