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職場性騷擾而離職,面對下份工作該如何包裝離職原因

1. 前份工作任職電子傳產,擔任品保工程師(任職8個月),遇到同事言語性騷擾,經呈報主管,通報性平會處理,後續因自己身心已受影響,故提起自願離職

2. 面對現況求職,若問到面試官提到 :上份工作離職原因,誠實已報:遇到職場性騷擾所以離職? 還是包裝為 因個人職涯規畫改變 較好?

謝謝!

回答 8觀看 1983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面對現況求職,若問到面試官提到 :上份工作離職原因,誠實已報:遇到職場性騷擾所以離職? 還是包裝為 因個人職涯規畫改變 較好?
✍🏻 建議您以職涯規劃改變較好,主要考量原因有以下兩點。

1. 避免面試官過分擔心您的狀況
✍🏻 沒有人會喜歡受到職場騷擾,且一定是已經造成個人身心很大的困擾,才會提報到主管及性平會處理,但就算您是出自保護自己而做的行為。但難保有些面試官還是會過度擔心,認為您會不會是個【麻煩製造者】,反而影響到您的面試錄取率,這是應該要去避免的。

2. 避免成為面試官的八卦話題,被模糊焦點
✍🏻 職場有各式各樣的人,難保會遇到喜歡八卦的面試官,一聽到您被騷擾的經驗,巴不得可以了解鉅細靡遺,但過程中您需要回想敘述過程,這些內容就算講再多再清楚,也無法對於錄取有任何的幫助,反而只是讓面試官有更多與同事八卦的話題,容易模糊掉面試焦點。

② 後續因自己身心已受影響,故提起自願離職
✍🏻 而面對痛苦的回憶,最好的方式是盡量減少讓自己回想的機會,所以與其在面試中提起這件事,然後一次次重複回想敘述過程,對您來說就是一次次的二次傷害,所以透過【職涯規劃改變】去描述,可以讓自己不用再去回想那些痛苦的經歷,也可以選擇重新出發,是比較好的。

③ 而雖然政府積極推動【職場性別工作平等法】,但職場中還是會出現一些騷擾案件,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都不應該獨自隱忍不發,也都應該學習保護自己的權益,並且尋求合適的管道協助,才能給予人員警惕,杜絕同樣的狀況重複發生。
【104 職場力】:📌 https://is.gd/x4RLFJ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8人拍手・
4人肯定

建議用別的說法-家人生病需要照顧等等。因為大部分人事都不是專業人士,所以對於性騷法也是一知半解,與其坦白還要解釋清楚,倒不如放寬心把這事當成意外,而且也完結了。

1. 前份工作任職電子傳產,擔任品保工程師(任職8個月),遇到同事言語性騷擾,經呈報主管,通報性平會處理,後續因自己身心已受影響,故提起自願離職。上份工作離職原因,誠實已報遇到職場性騷擾所以離職,還是包裝為因個人職涯規畫改變。
2. 已經離開就放下了,絕口不提職場性騷擾,因為放下了。
3. 個人職涯規畫改變,從電子傳產走向科技業,讓自己跟上時代的潮流。
4. 個人職涯規畫改變,從品管安規走向研究發展,或包裝材料開發。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果公司自認不會有性騷擾問題或是不覺得處理性平問題棘手的話,不會認為您的離職理由有任何問題。若是覺得您因性騷擾問題而離職,是個麻煩人物的話,代表這間公司在處理性平議題有很大的問題,之後若又遇相同困擾時,您又必須默默忍受而離職。建議實話實說,圓謊圓得不好時,您就會失去錄取機會。
在前公司(半導體產業)擔任HR招募人員時,我遇到這樣的人選,是覺得可憐,沒有任何扣分問題。而且性平問題前公司非常重視,所以我覺得跟產業的相關性很大,在選擇公司時需要注意。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重點還是要放在個人職涯規劃,然後在原單位沒有辦法發揮,這樣比較能集中在您的能力上面的討論,討論是否能符合這個職缺,以免分散了注意力,甚至誤解,以上分享,加油💪!

個人建議誠實以報,若有用人單位因此不錄用你,那剛好而已,代表這公司怪怪的。
面試不是只有公司面試你,你也要好好面試公司。

3人拍手・
2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首先,對於您在職場上的遭遇感到心疼,在您身心留下不順利的職場經歷與創傷會需要時間淡化與釋懷,希望您能夠早日走出迎接未來。
2.前職的離職原因我建議就讓他停留在您離開的那一天即可,切勿變成未來職涯上的擔心害怕,在履歷表中及新工作的面試上請加強自己的專業專長以及個人的職涯規劃與對未來工作的自我期許,充分表達正向思維贏得面試官的青睞與工作機會,這會是您必須要調整的態度,過去已矣,未來可期,我想傳達給您的是一份正能量面對人生,他將會是讓您在人際互動中解決人事問題最大的解方。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給您的建議是
1.如果面試官提到, 就誠實以告, 因為如果連你自己都無法對自己誠實, 難保未來的公司也對你不誠實。
2.如果面試官沒有同理心, 很慎重地看那段的工作經歷, 那這公司未來也不是你可以待的地方。
3.其實, 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從那個原因走出來認真面對自己, 否則, 面試官還是會擔心, 進入公司後, 誰知在哪些小事中, 又觸發了你身心深處而起連鎖反應。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