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未來感到迷茫不知道方向在哪

學歷僅有高職畢業,目前從事業務開發性質工作
過去近十年的時間待在餐飲業的廚房裡,在26歲那年決定出來外面的世界看看
但不知道是否因為長年待在廚房裡面的原因或是在學歷上差人一點的自卑心態作祟,離開廚房後工作一直都不穩定
想想自己似乎不太適合業務類性質工作,但因為學歷問題其他工作也不太好找;經濟層面目前也無多餘開銷回去補學歷
也想過培養什麼興趣看能不能往那方面去嘗試,試了之後又發現對很多事物都無法真正提起興趣
創業也沒有方向,甚至連當初廚房的工作也不能說是興趣,當時只認為是一個工作,並不覺得有什麼因為興趣喜歡所以待在廚房
目前也不願意回到廚房裡面像以前一樣每天重複做一樣的事情
對於未來現在就是過一天算一天走一步算一步
想請問有什麼建議嗎?
謝謝

回答 2觀看 1527
回答 2

1 對於未來感到迷茫,不知道方向在哪,學歷只有高職畢業,目前從事業務開發性質的工作,但工作一直不穩定,且在學歷和興趣方面都感到困惑。
2 您可能正處於一個尋找自我定位的階段。不要因為學歷或過去的經驗感到自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路要走。
3 您可以開始思考自己的興趣和嗜好,嘗試多方面的嘗試,或許能找到對您有吸引力的事物。有時候,興趣可能需要時間和探索才能發現。
4 雖然您認為業務類性質的工作不適合自己,但也不要完全排除這個選項。您可以試著找尋業務領域中的不同面向,或是尋找您在這個領域中真正感興趣的方面。屬建築的其他職務。
5 做一份職業評估,了解自己的能力、價值觀和興趣。這可以幫助您找到一個更適合自己的職業方向。屬業務的其他產業。
6 與身邊的人交流,尋求他們的建議和意見。有時候,他人的觀點和經驗可以給予您新的啟發和方向。先挑產業,再選職務,累積專長,還年輕。
7 祝福你,未來的道路可能充滿挑戰,但也有無限的可能性。

3人拍手・

您好
每一段工作的工作經歷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要覺得甚麼工作會低人一等,學歷也不代表一切,在職場上,是用能力在說話的。
您可能在目前的工作遇到了困難和瓶頸,才讓您認為不適合現在的工作,不妨找您的前輩或家人朋友談一談,會得到不少收穫的。
若是對未來沒有想法,何不回顧現在的工作,當初為何會想做份工作,總是有吸引您投入的地方,試著將這個部分做到最好,在過程中,可能會有新的發現,能夠開啟您的新職涯。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