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果因「職場性騷擾」而離職,面試時可以說嗎?

大家好
我在上一份工作中,工作內容都很順利,但就在我到職約一個月左右,有位同事常會藉故接近我,因為工作上會有職務接觸,而且剛到職也不想破壞人際關係,我並沒有多表示,卻反而被跟蹤、查勤等等。
後來真的受不了,還是提離職了。
但這份工作我還不滿半年,如果面試時,刻意忽略不提、空閒的時間好像不好交代。
所以詢問大家,如果面試主管詢問為何離開上份工作時,誠實回答是「職場性騷擾」可以嗎?

回答 9觀看 3220
回答 9

您好,

若被問起這個離職原因,就據實回答。
認同以下 Jeff前輩說法,也許面試官會接著問您,未來若發生類似事件,您該如何自保又不丟工作? 您也要準備一套說法可以立即應對。

職場性騷擾、性別平等工作法、或就業歧視等,都該被正視,若親身經歷,一定要懂得蒐證和舉發。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4人肯定

1. 上一份工作中,工作內容都很順利,但就在我到職約一個月左右,有位同事常會藉故接近我,因為工作上會有職務接觸,反而被跟蹤、查勤等等。後來真的受不了,還是提離職了。
2. 面試的目的是要找到工作,倘若誠實回答而增加找工作的困難度,則誠實並非最佳對策。
3. 離職的原因因同事而起,可就同事有小圈圈的群體,自己並不適應小圈圈的活動,而且小圈圈也影響到工作的順暢度,因而離開。
4. 想一、二個實際案例,面試如果面試官深究,您就自然回覆。重點放專業。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是可以説明的,同時也要準備如果被追問當時為什麼沒有做處理,如果在遇上要怎麼辦,為什麼當時沒有請人事做處理等等的,要有一套適當的說法,比如學會了要怎麼處理等等的。

5人拍手・
3人肯定

Hello 你好!感謝指定回答❤️

若有意隱瞞或是說謊,會感受得到的,有些雇主甚至還會和前公司做資歷查核,調查工作資訊,像是學歷、工作經歷、工作內容、工作表現、他人評價等相關資料,所以還是建議照實際情況說明。表達的方式建議以能突顯自己的能力為方向,而能力要以職務條件相符或公司尋找的人才特質為首要。

需要花點心思設計這個內容。

祝一切順利唷 :)
Cheers!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遇到職場性騷擾,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不愉快又難以啟齒的經驗,很抱歉你遇到這樣的事情,我想給你許多的支持。

找下一份工作的時候,重點還是要放著你能為公司貢獻什麼,這是主要要表達的地方。
但是面試官當然也會想知道,為何你會在上一個工作離職,以確定你在新工作不會適應不良,如果刻意隱瞞,有可能(不一定絕對)會讓你看來不夠坦誠而在面試時表現不夠好。
所以我想你可以依狀況,自由決定要不要說出這個不舒服的經驗。
但如果必須說明,試著用正面的態度,將這次的經驗當作人生挫折,你從中學習到許多,這件事不但不會成為你未來工作不順的風險,而是一個學習經歷,就此減低面試官的疑慮,增加面試成功率。

祝好。

2人拍手・

因為這種事情不是求職的重點,
不需跟一面之緣的面試官表達什麼委屈,
而且每個人有沒有同理心,這真的不一定,像我身邊也聽過就有人老在檢討被害人,當然也可能被存疑真實性,
為了專注在求職上,避免其他影響因素,若是我會表示「職場中有一些違法的事情發生」,如再被追問可說是 有同事對我"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細節就不用表示了。
如果一直被追問,感覺主管有點八卦?
畢竟離職的原因只是從旁了解,並非任用與否的最最重點。

3人拍手・
1人肯定


還真的有這種事情喔
我真以為只有電視劇漫畫才有的
好辣 講真的
如果你會不舒服 你會在意
不能忍受 就要說
不然之後又遇到 然後又要上來問嗎?
搞不好有個豬哥主管是看你漂亮
找你來面試的怎辦?

離職原因說法百百種
真的很在意 無法忍受 就說出來
如果為了得到工作需要
你需要假裝 我是認為裝不了多久
裝得了一時裝不了一世
而且之後又遇到了怎麼辦?怎面對?
受不了離職後 再繼續下一輪嗎?

我看過同事就是為了
什麼同事關係和諧
人家什麼爛事都堆給他
什麼責難都怪他
然後聽到他在吃什麼精神科的藥
我都覺得何必 活成這個鬼樣子
不是說不需要維持關係
但也不用到爛好人來維持關係

1. 明哲保身正確但是後續公司更重視您未來的危機處理,他們也會擔心萬一結果都是一走了之,公司的損失是最大的
2. 據實以答畢竟您真的遭遇到不舒服的騷擾

你好:
我認為不要直接回答。這與目前工作內容無關,我個人建議只要回答與工作同仁有争執,前公司未妥善處理,所以離職。如果面試者再細問,就直接回答是與工作內容無關的糾紛。除非面試者再追根究底,你再視情況重覆回答以上兩種答案再擇一。這種婉轉的敘述能有效保護自己受到二次傷害。此問題來自於,會處理好所謂的職場騷擾,你應該不會離職面試,而是能安心繼續待在原工作。現在只是面試,根本還未確定的工作,沒必要回答新公司太多無關工作內容的問題。將問題轉回問面試者,若同事間有糾紛,公司會如何處理,也可以借此問題了解該公司對於處理問題的態度。職場有些環境並不是十全十美,保護自己才是首要任務。要你誠實回答的,大部份沒碰到不良的職場,有的甚至只是想看好戲,請慎思再回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