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提離職後主管一直用人情攻勢慰留我

我在現在的公司工作兩年半了。
去年底我就一直有離職的念頭,想追求更好的待遇也想換個工作內容,加上這個月初跟我有革命情感的部門同事離職了,讓我更想換個環境工作。

同事走後,部門的LOADING全壓在我身上,加上同事離職後更沒有可以抒發的管道,讓我工作變得很意興闌珊,主管觀察到我這個狀況,於是找我私下聊一聊,於是我就順勢跟他說了我的想法,希望可以做到三月底離職,同時也讓主管有時間補人進來。

結果主管一聽到我想離職,態度整個大轉彎,先是跟我說: 「枉費我這麼用心地對你,你沒發現我常常給你一些可以表現的工作機會嗎?有什麼想調整的都可以再談」,接著又對我說:「你工作經驗不多,有時候會被同事離職的氛圍影響,要不要再想想看?」,最後則是裝可憐,說他才剛休完育嬰假,兼顧職場家庭很辛苦,希望我能念在他的提攜,繼續留下來,真的很需要我這個得力助手之類的,總之就是每當我想把話題主軸拉回談離職日時,他就會一直繞開。

我現在有時候跟主管對上眼,他就會很快速的撇開,好像很怕我再跟他談離職的事情,讓我一直找不到好的時機跟他詳談。
我打算下週再找主管聊一次,但又很怕他又開始人情攻勢,整個事情就沒完沒了。想請問大家遇到這種情況會怎麼辦呢?有什麼不撕破臉的好方法嗎?還是我可以就照勞基法的離職預告算好時間自己壓日期,然後寄email告知主管跟人資即可呢?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1882
回答 3

您好,

看了您的狀況, "想追求更好的待遇也想換個工作內容"。這個理由其實還不構必須離職的原因。

可想而知您的主管現在不能沒有您, 她說的 :"有什麼想調整的都可以再談",那麼您是否可以趁此機會把您的訴求提出:調整工作內容、也同時加薪...,此時就是您可以談判的時機。

如果您真的如此厭惡現職非走不可,基於道義,可以給主管多兩個月時間招募新人,而且您自己也還沒有找到工作,這樣裸辭對您也是有風險的。這樣一來,延長招募和交接期,對主管也可以有所交代,也不會撕破臉。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確定要走,就依正常流程,系統提出去,才正式有提離職日,開始起算提前告知天數,語氣溫柔,態度堅定,就不會撕破臉。除非你不是真的想離開。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轉職的前提是有更好工作環境與更好的待遇,這是很好的念頭,也希望您可以運用現職的工作經歷驗實現您的希望。

2.主管對於提離職者的慰留是必然,一來是肯定您的工作表現,二來要再培養一位到有能力自主工作者需要時間,這對擔任主管職務的人都是責任與挑戰,因此,對於主管的慰留與否應該思考的方向建議:

a.現職的工作產生去職的主因為何?當然有契合的同事共事是令人愉快的,但人來人去總是變數,如果因為目前工作環境欠缺熱情而萌生轉職,未來的職場是否也會因此成為工作上的牽絆?

b.無論如何轉職是一種職場自我訓練與提升的歷程,而轉職最好的方式是在職求職無縫接軌,立定您下一份工作的目標,先準備好求職履歷然後上網搜尋理想中職缺,投遞履歷等候面試機會確保錄取與確認上班日期之後再提離職是最穩當的作為。

c.主管的慰留有否打動您的心,可以試著檢視過去這兩年半的工作與主管的相處與共事經驗以及現職公司的未來發展性列入考量,如若堅定離職的心意不變,也請思考目前求職環境的變動因素相當多, 建議您先以b.作為先行為佳,此段期間盡量與主管保持基本的工作應對態度與工作績效,即使離職也希望在主管與公司的紀錄或印象是美好的結局,撕破臉是職展歷程最下下策。

d.一旦確認離職,請依照公司規定辦理離職申請與手續,相關文件也必須要經主管簽核才生效,請您務必遵守。

3.如前所提,轉職是為了成就更好的您,事緩則圓,同事的離職也許觸動了您急著想離開現職的心思,但前途是自己的,同事也許已前往理想的工作了,您是否也應該朝著您的理想與目標前進。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