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近39歲 轉職跑道的選擇?

業務工作約10年以上,工作以材料類有EMI,導熱,膠帶,膠水型業務,代理商經驗,做業務久了,想嘗試轉換新的領域,預計轉行銷企劃,有機會轉職?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技能,證照?

回答 3觀看 904
回答 3

現階段不建議轉行銷企劃!
倒是可以考慮轉PM,因為這職位同時兼具業務能力跟企畫能力並且在這階段跟你落差不會太大。

能力部分則需要強化EXCEL、WORD等OFFICE相關文件編輯能力。這應該是不難。至於其他專業軟體就要看哪個產業了。部分也許有可能會需要到VISIO或是影像合成基本能力。

以上作個簡單提點~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是30年前,大環境好的時候,你想跨行轉職,應該還有機會....
其實,不建議你轉行,一是非本科,二是沒經驗,三是年紀,光這些條件丟到求職市場上,老闆更願意用本科+有經驗的人,更何況39歲的薪資成本會比20多歲的高許多...
其實業務工作有很多可以學,有許多挑戰,也非常有趣,10年的材料類業務,或許可以轉行賣建材,電子商品,家具....對你也是種學習,對聘用者來說,他要找的是有業務經驗的人,這比你想轉行銷企劃機會要來得高
或是從國內業務轉外銷業務,以你有材料類業務經驗,如加上外語能力,也可將你的業務經驗,發揮在外銷領域上,這也是另一種挑戰

1. 業務工作約10年以上,工作以材料類有EMI,導熱,膠帶,膠水型業務,代理商經驗,做業務久了,想嘗試轉換新的領域,預計轉行銷企劃,有機會轉職?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技能,證照。
2. 職業是謀生的基礎,隔行如隔山老生常談,但有一定的道理在期中。將10年以上的業務經驗打掉重練,除了創業自創路線外,其他都屬不乏算的生意。
3. 但業務久了,想嘗試轉換新的領域,也對沒了新鮮感沒有勁,想換要換怎麼換。專長業務保留,從代理商跳槽至光電製造業,可至光電元件製造業或面板廠商,您的專長可持續。
4. 倘若真的想脫離業務,採購倉儲職缺是相對較接近,機會也比行銷企劃要來的高。至於產業別彈性就大了。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