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外駐墨西哥EE相關職位求職

我是Chris,目前人在墨西哥的一台商OEM擔任PE工程師 (剛從翻譯一職轉過來)。目前職涯目標是在墨西哥找到一份能應用到電子電路知識的工作 (我的背景是成大EE碩畢業)。希望能維持台/中商外派人員的薪水等級,目前鎖定FAE的職位,也知道美墨邊境的公司有Foxcon, Wistron 等等台商。

想請教的問題如下:
1. 我沒有相關職位的工作經歷,而在墨西哥外派的職缺多半為主管級的居多。不知如何在墨找到一份FAE或可用到電子電路知識的工作?(以中/台外派的身份),開始累積相關經驗
2. 缺乏墨西哥職缺招聘的訊息? 只知道104和Linkedin平台,上面卻很少看到台/中商外派墨西哥的EE技術職缺
3.除了上面兩個職位,您有建議其他可能的職位或職涯走法嗎?

回答 2觀看 940
回答 2

1. 您現在的職位如果剛從翻譯轉到PE, 因為工作屬性差異非常大,會建議您好好將PE的工作底子先打好,因為這是後面職涯鋪路的起始點。並不建議您在這個時間點就轉換工作,這樣PE的工作對你沒有造成加分的效果。
2. 一般對於FAE的要求,基本上要有些對產品的熟悉度,技術能力,雖然對於FAE,不會像AE的技術層級要求來得多,但是如果您的技術跟產品底子比較紥實,對於您尋找後續FAE的工作會有所幫助.
3. 墨西哥相對在市場上開出來的職缺不會非常多,但是現在您缺少的是紮實的產品及技術經驗,建議先把目前的工作當作打底,過一段時間之後,有一些成就的經驗,將您的資歷完整的呈現在人力銀行網站,會有機會主動找您。
4. 有些外商公司也會有可能的機會開出來,因此語文的能力也要同時加強,技術能力,加上語文能力,會給自己多一點選擇的空間。不用太局限於幾家特定的公司。
5. 很多外派的職務會是主管缺沒有錯,但是您已經在墨西哥開始工作,比別人多了一份機會,了解當地工作的生態,把現在剛轉調的工作做到純熟,在最短的時間內把該學習到的技術充分運用,在公司內部先尋求轉調,當有充分紮實的工作經歷,薪水部分不是您去要求,轉換工作時的業主就會考慮將您的薪資提升上來,現在不要把薪水放在前面的考量點。
6. 加油,我相信你做得到的!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台灣的目前大多外派大陸或越南相對較多,你可以針對大公司有再墨西哥設廠投linkedin,同是成大人真心建議有機會就調回台灣或美國,台積電AZ設廠或許有缺您這樣人材,畢竟危邦不入,亂邦不居.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