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大學文憑以上,是不是比較容易找到工作?

加入104人力銀行會員也已經一段很長的時間了,瀏覽過很多職業和職缺,
大學以上~是不是任何工作都比(高中職、專科生)錄取率來得高嗎?
以我自身的經歷而言,認識很多工作經驗豐富的人,只因為學歷只有高中職
要找相關的工作~總是碰壁!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而一些剛畢業的大學生或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大學生,卻很容易進入職場!
這些問題~由來已久,我想這就是台灣企業普遍用人的哲學吧?

回答 6觀看 3433
回答 6

1 瀏覽過很多職業和職缺, 大學以上~是不是任何工作都比(高中職、專科生)錄取率來得高嗎? 以我自身的經歷而言,認識很多工作經驗豐富的人,只因為學歷只有高中職 要找相關的工作~總是碰壁!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2 工作職缺要找新進人員,怎麼挑選,較無後顧之憂,根據職缺需要的專長設定學歷、經歷門檻,這正常也合理。
3 相關的工作是需要定義的,門市人員高中、大學公平競爭,並無明顯學歷優勢。製程工程師沒有大學是沒有面試的機會,要看相關的工作是否有學歷設定。
4 這些問題~由來已久,除非是特別技術人員,跳脫學歷的約束,否則這是人資招募所設定職缺的條件。
5 有大學文憑以上,是不是比較容易找到工作,看職缺,是也不是。要看工作所需的專業。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對我們招募而言,
學歷絕對不是唯一考量的內容,
文中提到的所謂"工作經驗"具體是指什麼呢?
跟應徵的工作是否有相關?
這些"經驗"足以支撐工作的技能要求嗎?...招募上是有諸多考量的。

若是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最有可能就是履歷寫得不好,
建議你到"104履歷健診"去做免費諮詢,
改善履歷內容。

現在求職網站很普及,
大部分人都在網路平台上找工作,
這種環境下,
履歷一定要寫的有內容,
"不會用電腦"、"不會寫網路履歷"都不應該是藉口,
↑↑↑
既然不會用,為何不親自到現場投遞履歷?
路上那麼多"誠者內洽"、"意者內洽"不會看不到吧?

多用對的方法做事情,
少用意識型態看事情。

祝 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這確實是目前台灣就業市場的現象。尤其在科技業更是看重學歷。
不曉得您的問題是什麼?若是自己的學歷沒有學士,那就趁夜間或假日去補上。達到基本門檻,至少未來的轉職或升遷不必被卡在那。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以目前市場的供需狀況, 研究生滿街跑, 博士也不少
有工作經驗之後, 學歷方面的劣勢會逐漸淡化, 你的問題應該是供需問題, 同職位出現條件差不多但是學歷較高的應徵者
考量一個狀況, 假設你是公司招募負責人, 有數位條件符合的應徵者, 文憑一個是高中, 一個是大學, 一個是研究所, 請問你會先找哪位來面試?

1人拍手・
1人肯定

技術型的 比較不會那麼看學歷

比如 水電 模板 施工架 動力堆高機 起重機...

知識型的 就可能會看一下學歷部分

如果你想走的職務 會跟學歷有關係

那就去補齊就好

現在補大學學歷很簡單

不用去糾結為什麼社會 公司會這樣

因為 這就是現實面

除非你自己出來創業

那資格條件 就是你自己定的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加入104人力銀行會員也已經一段很長的時間了,瀏覽過很多職業和職缺,
大學以上~是不是任何工作都比(高中職、專科生)錄取率來得高嗎?
當然不是,目前台灣比較常見的應該是吃過洋墨水的相對比較好找,其實景氣不好企業選擇多要怎麼從第一步去選篩掉一堆人省麻煩,一般人都會往這個方向去不代表是個must,我個人認為證照或過往經歷符合公司期望比學歷有用.

以我自身的經歷而言,認識很多工作經驗豐富的人,只因為學歷只有高中職
要找相關的工作~總是碰壁!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我只能說他們或許是運氣不好,或是沒有找到真正的問題,工作經驗是否真的豐富?我相信時間夠長但是也要看與職位是否有契合,如果沒有面試機會不一定是條件不好,可能剛好不符合罷了!這公司是basic level怎會需要一個超有經驗的甚至可以當主管的人來做呢?我求職期間還去某大型便利商店詢問,他們只說一樣錢請個年輕人就好何必找麻煩?坦白說我覺得有理,傷心嗎真的還好但是我老是事實,我應該要審視清楚網對自己有機率的方向去尋求機會.

最後一點,如果您是真心的覺得想唸書,可以在職專班很多途徑加強自己,台灣是有很多管道可以的,但是如果只是為了個學歷想要去補強那CP值應該很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