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人力仲介企業裡面就職,對於未來想走人資領域的幫助大嗎?

目前收到國內滿有名的人力仲介企業錄取通知,職務是擔任招募顧問,工作內容以招募為主,也在我的興趣範圍,但對仲介公司沒有什麼接觸過,所以想請教這份工作經驗對於未來想走人資領域的助益大嗎?

回答 5觀看 1657
回答 5

如果你想往人資領域發展,目前對產業沒太大想法,以你的年紀&年資,我建議可以接受這個offer.

1. 人力仲介,基本上就是開發&接受企業的委託負責招募。
2. 招募/訓練對剛進人資領域的工作者來說,是較易入門的機會。

再更深入一點,你可以思考:
1. 這家仲介主要服務的產業有哪些?
2. 未來你要負責招募的職類有哪些? 但由於你是新入門,所以我想會是以基層職務為主,你過去在IC產業工作,所以我想未來的工作應該是以幫電子業招募工程師類為主,在仲介業裡這叫量招或RPO(招募外包) ; 由於你提到的是知名仲介,所以你是可以學習到完整的招募及面談技巧的。
3. 累積了幾年實務經驗後,你再視自己的興趣決定,有些人會喜歡純招募工作,到時就看你是要繼續在仲介業裡還是到in house任職 ; 有些人會希望發展人資其它領域,假設是這樣,建議你3-5年後可以考慮去進修人資碩專班或是商管碩專班的課程,對於你未來的發展會有更多選項。

以上供您參考!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有招募顧問的經驗的話,未來有機會至公司做HR招募。進到公司裡,有機會透過職位輪調,再深入了解HR領域。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人力仲介的招募顧問,類似於企業外包的招募人員,因此對招募職能的養成會有幫助。但人資領域還有其他的工作,不同職務所需知識、經驗或態度不盡相同。
以您的狀況,鼓勵您去歷練此職,不但擴大對產業的瞭解,也可學習招募相關能力,從中瞭解人資職能,會對未來有幫助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的資料上在IC產業有4-5年產品企劃經驗, 建議您先了解是否已經對產品企劃工作沒有熱情與興趣. 因為如果您在未詳細評估之前, 不建議您直接跳到人力仲介公司.
2. 人力仲介公司的專業度與公司大小並不是直接相關, 因為在head hunter 的運作模式上面, 每家hunter 都會有不同的邏輯與營運方式. 您要能喜歡跟適應那家公司的氛圍才能持續工作下去. 在 hunter 領域中, 很多流動率是很高的.
3. Head hunter 的工作與人資相關的是在Recruiting 方面, 確實可以有些經驗的學習, 但是 hunter 有一部分是業務的概念. 當您有業績壓力的時候, 您想要單純的面試學習就會有些困難了.
4. 您可以了解一下這家 hunter 希望您做的工作模式, 是 pure Researcher, or BD client, or pure interview consultant, 還是從頭到尾都要負責. 您再來判斷是否要進入這個行業.
5. In house HR 與 hunter 的運作方式會有很大的差異, 但是有 hunter 的歷練可以幫助您了解部分的招募流程, 與面試的經驗. 一切取決於您現在想要的職涯規劃是什麼喔!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從您的陳述中,您未來的職涯發展,應該選定人資管理領域的職務。接受人力仲介企業的招募顧問職務,對未來轉職一般企業的人資工作是有加分的,畢竟每家公司都需要有獵才高手,為公司找到合適的人才。
只是下次轉職時,企業還是會借重您招募人才的專業,未來如果想成為全方位的人資主管,建議向主管表達意願,利用機會轉調訓練發展或是薪酬福利等職務。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