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就讀研究所可以做的事?

各位前輩們好,
我是今年從商管科系畢業的大學生,未來兩年也將就讀商管研究所。本身沒有任何工作經驗,但語言能力較突出,英文和日韓文都有基礎水準。

由於我目前規劃未來往傳播媒體的產業發展,
也想從事藝人經紀人、特助或秘書等類似工作性質的職業,
因此想請問前輩們如果要做這類工作性質的職業的話,
1. 我可以在就讀研究所這兩年內做哪方面的準備呢?
2. 找實習或兼職工作嗎?我知道不論是藝人經紀人、特助或秘書,都會招募有一定工作經驗且能長期工作的人,那我在讀研究所的時候應該做甚麼工作才會有幫助呢?
3. 持續精進外語能力,是我現在首當其衝應該做的事嗎?
4. 請問在挑選藝人經紀人時,有沒有什麼是最重要、不可或缺的軟硬實力呢?

回答 4觀看 1138
回答 4

如果您很想做傳播媒體的產業發展或藝人經紀人、特助或秘書等類似工作性質的職業。個人的建議是不用唸商管研究所,快去工作卡位比較實在。

4人拍手・
3人肯定

看得出來你的基本條件不錯,以下參考:
1. 認真思考Well前輩的建議,先進職場卡位吸取實務經驗。
2. 外語能力是持續性加強的技能,且你有三國語言的能力,提升至商務層級,對你肯定是加分的。

你提到的職務我拆分成兩項:
1. 特助/秘書: 你對此職務的認知或想像是什麼? 或許你可以先試著提出來,我們給的建議會更到位。
2. 藝人經紀人: 我不了解你為何想從事此行業,但我算瞭解;首先要講的重點,這是非常吃“人脈關係”的產業,有這個圈子的遊戲規則,有人帶進去這個領域會比較快,但是圈子內的挑戰非常大,我相信大部份人能看到的都是很表層的東西,選擇沒有對錯,但你自己要想清楚。

最後回到碩士學程這點
1. 若以藝人經紀這件事來看,傳播學院、藝術學院方向會比較接的上邊,但並不保證對進入該產業有幫助。
2. 特助/秘書職的認知先釐清,產業內的實務經驗才是有幫助的,工作個幾年,更釐清方向後才會清楚自己要補什麼,我認為到時再去完成碩士學歷也不遲。

以上參考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我本身也是模特兒經紀,
要知道外語和法律之類的知識;

要懂得規劃自律自己的職涯和生活,才能照顧別人的職涯和生活!

唸研究所,就是要利用時間準備 將來都找不到工作 自己該怎麼辦

有想法非常好,除了秘書有可能接受新鮮人外 藝人經紀人及特助肯定需要背景或工作經驗支持
1. 我可以在就讀研究所這兩年內做哪方面的準備呢?如果要當祕書或是特助,老闆希望肯定是要好用最好十八般武藝都要會,組織能力理解能力EQ都不可或缺,既然強項是語文就補強他很多工作都用得上
2. 找實習或兼職工作嗎?我知道不論是藝人經紀人、特助或秘書,都會招募有一定工作經驗且能長期工作的人,那我在讀研究所的時候應該做甚麼工作才會有幫助呢?任何打工或實習都有加分,如果能跟未來產業有關聯是更好,Ex. Gucci暑期聘用之後正值面試優先考量 (亂舉的請參考)
3. 持續精進外語能力,是我現在首當其衝應該做的事嗎?沒有方向時確定是,補上商科知識很重要,要懂數字懂趨勢
4. 請問在挑選藝人經紀人時,有沒有什麼是最重要、不可或缺的軟硬實力呢?目前這除非有人帶或是家裡很有錢抑或運氣很好不然很困難,建議這個選擇要放後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