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新鮮人在面試外商藥廠時,有什麼經歷或能力會增加錄取機會呢

您好~我是即將碩士畢業的藥學系學生,想進入外商藥廠從事業務,但聽聞外商藥廠競爭激烈,且多不喜歡沒有工作經驗的人,投履歷後多半會石沈大海。請問確實如此嗎?對於此部分有沒有其他建議呢?

回答 4觀看 2791
回答 4

碩士藥學系通常取得面試機會是高的,初步判斷有兩個重點:
1. 英文能力
2. 溝通談吐、儀表

雖然我個人認為取得業務面試的機會很高,但實際上你也有其他選擇,例如產品類角度切入,之後再轉業務,專業上會更到位。其次就是先從小規模一點的公司累積經驗,也有機會取得外商機會,且業務獎金不一定比外商差,外商最大優勢是在組織、品牌、資源與制度較完整。

初步只能給你這方向建議,這些都是我在業界實際經驗所接觸,參考價值我相信是有的,你可以再利用平台中的履歷診療室諮詢,應該就很足夠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能提早思考工作的事情,很棒,給你鼓勵鼓勵!

你說:聽聞外商藥廠競爭激烈,且多不喜歡沒有工作經驗的人,投履歷後多半會石沈大海....不完全正確,

1、職場上,不只外商,到處都競爭激烈,
2、企業偏好找有經驗的人,但沒有不喜歡沒有工作經驗的人,要不然新鮮人都沒有工作,不就都找不到工作了;有些公司也偏好找新鮮人
3、投履歷後多半會石沈大海
求職者投履歷後沒有被邀約面試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是。企業本就對於要找的職缺,有設定某些條件(有刊登在人力銀行上面看得到的,有,沒有刊登在人力銀行上面的),求職者投遞後,企業覺得不符合,那就不會邀約面試,

祝福順利

你有先想好要做什麼職務嗎?

職務所需的證照 或 相關的證照

你有擁有嗎?

可利用科系優勢去考取相關的證照來幫自己加分

也可再去參加一些活動跟比賽來題升自己的價值

加油!

會思考 已經贏別人一半了!

同學您好,
藥學系+碩士,學歷關您應該是沒有問題,即便公司要求年資,不妨還是嘗試投看看,有時石沉大海,不過是主管不接受新鮮人,而以下建議供您參考:
1. 海投策略:但記得針對每間公司、產品線略為客製化
2. 英文能力:需要有量化憑據(如證書、交換),以及簡單的自我介紹
3. 口條儀態:身為外商業務,形象專業、能言善道非常重要
歡迎聯繫,加油~
Break a leg!
Walter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