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還要繼續做助理職嗎?

大學剛畢業(高中讀國貿科、大學財金系),半工半讀到現在,因為過去讀夜間部,所以一直在公司行號裡面擔任會計助理一職,因為畢業了非常想跳脫助理這個職務,加上自認為過去有工作經驗,應該不難找到正值的相關工作,因而離職找尋工作機會,但在一次面試出納的時候,面試官直接對我說我的經歷找大學畢業的妹妹來都可以,其實很沮喪,但因為以前都在工作,現在總感覺自己好像工作那麼多年還是沒什麼長進,請問我現在首要要做什麼呢?需要去進修,再找工作嗎?還是繼續做助理就好⋯⋯但我好想做正職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949
回答 4

首先,問題不在於「還要做助理職嗎?」
而是在於您是否了解現在所累積的工作經驗和其他有相似條件的人,差別在哪裡?
會計助理的工作累積了幾年,在這幾年之間,您是否都有學習到新的東西?或是在既有的技能上更加精進?主管是否交代了給您更多更重要的任務呢?

當面試官說,您的工作經歷,找一個大學畢業的妹妹都可以勝任。會感到挫折是一定的,但也要請您思考一下,為什麼面試官會這樣說呢?是因為這份出納工作有您先前未接觸過的內容,或是在面談過程中,您較少主動表達自己會的能力呢?

您的問題當中,有一個很關鍵的:「總感覺自己好像工作那麼多年還是沒什麼長進」
從會計助理要變成會計/財務人員,也不是一蹴可幾,更不是畢業了就一定可以獲得這樣的職務,先從了解自己的能力開始,目前還缺乏哪些能力,想要再加強甚麼,或許一剛開始也不一定馬上可以獲得非助理的職務,但重要的是,要在一份工作中持續都有成長,每個階段都需要有新的東西,然後既有的能力要更加熟練

感覺上現在心情有點受影響了,先調整好心情,再檢視自身目前有的技能,再去人力銀行搜尋相關您有興趣的職缺,寫下自己所缺乏的技能,當然還是可以嘗試投遞,在邊投遞的過程,也一邊檢視自己。

祝福您,希望可以很快聽到您的好消息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大學剛畢業,半工半讀到現在,因為過去讀夜間部,所以一直在公司行號裡面擔任會計助理一職,因為畢業了非常想跳脫助理這個職務,加上自認為過去有工作經驗,應該不難找到正值的相關工作,因而離職找尋工作機會。
2. 還要繼續會計領域做下去,當然,紮根這麼久就是畢業進入職場,㑹計助理是財金科系畢業的起始工作。
3. 一直在公司行號裡面擔任會計助理,主關認定畢業進入職場,應可以跳脫這個助理職務,但社會公司有一定的評核規矩,您的主關認定與公司規矩對撞,受傷的會是您。
4. 定下心來,會計助理或相關的助理職,對剛畢業的您都適合,別忘了職場生涯有40年,不急在一時。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耕耘現在,豐收未來。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有一些工作經驗, 自然和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不一樣. 你不要因為一個沒素養的面試官說的話就否定了自己. 重點是你過去做助理學到了甚麼. 若能具體的告訴面試官, 我相信會有人承認你這部分的經歷. 只是他可能還是會先以助理的名稱請你, 妳不要太在意. 在一個有制度的公司裡, 只要你表現出色, 升上正職不是不可能. 你要先進入公司體制內, 證明給他們看, 你有甚麼能耐. 加油哦!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