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該離職嗎,尋找更適合我的工作嗎?

我正在四大就業中,在地獄組
從一月開始跟過年的每一天幾乎都開電腦,連續上班超多天,甚至每天都幾乎兩三點,要交報告那天肯定是要見太陽
以前在中小型事務所有五年的經驗適應得相當良好,想要換個環境嘗試看看,沒想到身心已經不太能負荷,常常都想哭,覺得自己已經付出很多了,卻什麼也做不好只換來責罵,主管也都很嚴苛,時間壓力也很緊迫,但又想說好不容易進來是否至少撐個一年,真的好迷茫…

回答 10觀看 2488
回答 10

您好,感謝指定回覆。

首先,必須說聲抱歉,我個人沒有事務所相關經驗,對於產業也並不是這麼熟悉,所以能給的實際面跟專業評估上,沒有辦法達到你的需求。但可以換成職場角度給予一些我自己的經驗。

如果一個工作會造成你身心健康的影響,基本上就不建議繼續下去,畢竟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同,抗壓能力也不同,不用拿一樣的職場標準去衡量。

但反過來說,這個產業你喜不喜歡?
那這些壓力是不是本就屬於這個產業的名產?
如果你喜歡它,也想長相廝守,那就學習與這些壓力相處。如果這個產業對於你來說,只是一份工作,那外面有大把的工作可以選。
先想清楚,你的未來走向,你的企圖心,以及你對於產業的喜好程度,再來判斷自己是不是要繼續拚。
如果沒有想拚個高階主管職,那也沒有這麼需要在產業的標竿企業繼續努力。如果你期望自己的職場歷練與成就有所不同,那這些都是必經的路,高壓才有高成長,而高壓的環境勢必伴隨不耐煩、責備的職場名產,這些大家都知道,但就是必須了解自己,也必須選擇。沒有甚麼都想要的道理。

有沒有工作一年,在現在的環境上已經不是重點,就算你熬過一年了,自此讓你排斥這個產業,那你先前五年的資歷與這一年的歷練,也都白費了,因為你很有可能不會再繼續待在這個產業。
如果你很喜歡這個專業,也想在這個企業體學習,那就去偷高階主管的工作技能,能偷到的都是你的,未來換個公司來跟他平起平坐,也是另一種證明自己的方式。
認清自己未來的喜好,了解自己職場路上的企圖心,你會慢慢找到答案的。祝福職場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以前我在小廠的同事待過台積電,我們都問他為何不繼續賴著,他說:「不是每個人都待得住台積電。」

供您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四大的壓力會比一般事務所要高,加班是常態,每年5月更是繁忙的高峰,的確有許多人會受不了因此離開。

如果您已確認身心都無法負荷,建議您不要勉強,要不要繼續撐到一年已經不重要了,身體狀況應該擺在優先。

許多在四大歷練過的人,之後轉職會選擇到產業,而不是繼續在事務所,因為可以聚焦在某個產業的發展,擔任企業的會計成員或到財務單位,和公司一起成長,都是不錯的選擇,更高階的甚至可以做到財務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雖然一個公司至少要待三年,但前提是正常的公司,你的心也是沒受傷的。請好好愛自己。若已經身心俱疲,想哭,這就不是正常的工作,好好去放個價,把自己找回來,找到自己後再重新找工作,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從您的發文裡可以看出您在事務所有將近六年的工作經驗。而事務所的歷練,對尋找財務會計工作非常加分。

這一兩年因為少子化的影響,財務會計職缺的薪酬呈現上漲的趨勢。而五到六年的經歷,也會是一個很棒的基礎,讓您有機會從審計人員轉向會計作業人員發展,以開拓在財務領域更寬廣的職涯。

建議您利用年初轉職潮,多看財務會計相關的職缺,不僅可以改善工作生活平衡的問題,也可以在薪酬上有更好的發展,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必須老實說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經歷對於未來職涯發展是很有幫助的
但待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確讓人身心俱疲
還記得我之前在事務所時,感到疲累的時候打開104看看工作
讓自己對於未來有些期待可以緩解一些疲勞感
或是瘋狂買網購,抒發心情
也許找個方式調適自己才能夠支撐下去

不過心靈的健康其實很重要
所以如果真的撐不下去可以嘗試看看申請內部輪調換其他部門試試
如果沒辦法換部門,那離職也不是一個不好的選項

看看自己未來想怎麼走
再來好好決定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很榮幸指定回答。

非常可以理解在四大有多辛苦,相信每年都有很多人從四大轉出,我之前作招募時就看過很多有四大經驗的candidates。不適合真的不用勉強(這就像錯誤的婚姻一樣),不到一年的年資也是年資,一堆在linkedin title很漂亮的人,你仔細看他們前份工作(甚至前前份工作)年資可能也只有短短幾個月,您還年輕,可以選擇的工作還有很多,世界很大不要擔心,CV先打開再說。

祝福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身邊的確很多財會朋友會提到經歷過四大事務所之後,對財會職涯有很多幫助;但同時也聽到會很辛苦。

這很像練功階段,會聽到要紮實蹲馬步,挑水,打坐....等,時不時還被說動作慢、動作不確實......。

有時候跟心理過不去是因為,跟預期差....太....多。加上自覺有"退讓"(我也知道四大是這樣,過去五年都沒問題,撐一年應該還好吧....。)

建議調整心態:付出很多,就自己多肯定自己。

既然"想說好不容易進來是否至少撐個一年",看來你認為機會難得,就以這目標來思考就這一年會跟過往不一樣,常加班、狀況多、假日還要忙、主管嚴苛點、上班下班都看不到太陽.....等。也讓身邊親朋好友知道:若約吃飯晚到請見諒。少有時間跟大家出去玩請見諒,以後還是約我.....。這一年的紓壓方式跟過去不同,針對現況想。

關注力不要一直放在被責罵。
"做不好"的地方是否已瞭解如何調整並從中學到東西。不要把責罵當作全然否定自己,多關心自己是否從中"升級""進步"了。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公司加班過時已是違反了勞基法,主管罵人本是不應該,這是在欺負人,職場上不該是這樣,這不是磨鍊,這是經營者的壓搾勞工,你是合伙者那我沒意見,若不是早早離開是上道。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前四大CPA因為客戶眾多,短期作業量大增,通常也是最好累積經驗的跳板,部門區分較細之下,要看你想要多學甚麼,以及思考進入四大的初衷。
維持初衷,可能心裡會好受一點,但是若發現付出不如預期回報,先檢討自己是否缺乏與主管與同事溝通,良好的溝通會是提升作業效率方式之一,需要更堅強,讓自己更勇敢。
也許每個人都有能力的極限,但你絕對還有很多空間進步,想要踏出中小事務所更上一層樓,溝通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以上建議希望有幫助,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