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職場的同事心機太重,被排擠冷落

職場老鳥,就是喜歡欺壓菜鳥,縱然我已在這工作好幾年,但依然還是最老的菜鳥,明明自己的人際關係就是很不錯,甚至是隔壁部門溝通的窗口,但還是會讓少數老鳥不喜歡,甚至冷落,而大家的工作能力差不多,就是個人(老鳥)的情緒會去遷怒他人排擠人,上頭的經理是待退的老兵,不太想管事,甚至那位老鳥也曾遷怒過經理,但有被教訓過收斂一些,而自己的組長是老鳥多年的同事,之前有私下反映過,沒啥改善,也有
其它同事聊過,但因老鳥較為霸道自私,也愛莫能助
是否我應該另尋出路,還是繼續委屈自己工作

回答 8觀看 2421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之前有私下反映過,沒啥改善,也有其它同事聊過,但因老鳥較為霸道自私,也愛莫能助
✍ 從您回饋的內容來看,您應該有試過一些改善方法,只是效果並沒有很好,而且從內容來看,老鳥本身已經定型了,基本上在沒有高階長官的強力介入處理下,應該很難有所改變。

② 明明自己的人際關係就是很不錯,甚至是隔壁部門溝通的窗口,但還是會讓少數老鳥不喜歡,甚至冷落
✍ 而個人提供不一樣的角度看法,有時候當對方要找您麻煩時,最忌諱的就是打不倒,以您的狀況來說,明明還是菜鳥結果還去擔任隔壁部門溝通的窗口,展示自己的人際關係很不錯,無疑的就是促使他加大排擠您的力道。這時不如順其道而行,故意降低存在感示弱對應,或許可以讓老鳥少了對抗失去新鮮感,進而再去找其他的人麻煩。

✍ 「兵者,詭道也」,詭道一: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如果您已經有心想要另尋出路,那不如在離開前選擇放手一試,如果能夠順利轉移老鳥目標最好,次之也能降低排擠力道,不管結果如何都能在離開前學到一些經驗,對您來說也並無損失。

③ 職場的同事心機太重
✍ 正所謂「貪官奸,清官要更奸」,這句話的目的必非是為了要去害人,而是因為職場充斥著各式各樣的人,並非每個人都是友善的,難保哪天新來的主管或同事就是個災難,所以我們更應該要去了解其手段,才能夠預知風險化險為夷,讓自己的工作之路順利穩定。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7人拍手・
4人肯定

1. 職場老鳥,就是喜歡欺壓菜鳥,依然還是最老的菜鳥,明明自己的人際關係就是很不錯,甚至是隔壁部門溝通的窗口,但還是會讓少數老鳥不喜歡,甚至冷落,而大家的工作能力差不多,就是個人(老鳥)的情緒會去遷怒他人排擠人。
2. 老鳥不是經理,不是組長,不是自己的主管,就是老鳥,無直屬工作指派、考核、教導的問題,那就只是同事。
3. 會讓少數老鳥不喜歡,甚至冷落,彼此冷落,沒有交集,問題不就解決。
4. 沒有看出您真正的問題,正常持續工作就好。
5. 祝福您。

查看2則回覆

老鳥菜鳥一樣都是鳥,楚河漢界,考績不是他打,誰犯您的鳥巢,一樣啄回去。
當然若另有好出路,可以不用以上方法。

查看2則回覆

職場本來就是大染缸,依老賣老欺負人、明哲保身等退休、面面俱到大泥鰍、人紅權重氣勢高、中規中矩老實人⋯⋯,這是每家公司都會有的,換來換去都是這樣,你逃避此次,仍有下一次。
因此,如何找到幫主,以保護傘下討生活;在主管及公司制度規定下,訂定工作流程;用人際關係及洞察組織成員關係,找到代表人去協調…..
這是,依個別職場文化及個案不同,大家只能提供自己心得,供您參考。
走與不走,我也難以論斷,仍需取決於你,可以忍受,可以解決就留下來。
再難處理,我也遇到過,二老闆被貼黑名單、老闆涉嫌違法致自己出庭應訊而差點成被告,這些都比你情形嚴重重了。加油,你心中早已有譜,看你決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職場這些事情,相信以你的資歷,你也常看過,我覺得不用太在意,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和你的直屬主管做充分的溝通,其他就井水不犯河水了,加油💪!

2人拍手・

你當過兵就知道,學長為何要欺壓學弟,還不是因為想爽,既然你多年的菜鳥不如力爭上游爭主管職,以後你就是老鳥的上司,或著嘗試外面有好的機會也可以轉職.

2人拍手・
1人肯定

前輩不好意思,沒有把核心問題說出來
主要是老鳥不喜歡你,就會在後面搞小動作,甚至會用自己老鳥的地位,拉其他同事一起來冷落你
而自己覺得這只是一份工作
沒有想過要去反應回擊
只是動作頻頻,讓人覺得不好相處
Ans: 沒有想過要去反應回擊,反應正確,外加一想法,工作是謀生的場所,職場非交友的地方,拉其他同事一起來冷落你,這不會阻礙您前進。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多看一些老莊的思想,畢竟遇到了只能面對,如果可以換公司自然最好,但是難免又遇到相同類似的問題。
有時候可能是自身個性導致別人的排擠,我們不能要求每個人都是聖人,都必須無私地接納你。
當不適合群體生活的時候,不彷學學活得像批獨狼,孤獨可以使人強大。
共勉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