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不知道我該做什麼工作 壓力好大⋯

我的學歷是高職
因為學歷不好所以我都只能做業務性質的工作才能賺到錢 所以現在來了房仲 但發現房仲沒有很好做 而且三個月後就沒有底薪 我壓力很大 因為一個月也必須扛經濟壓力 我很茫然 一度有念頭我想去做黑的 我甚至還有去找有錢人包養的念頭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回答 12觀看 43541
回答 12

熱門回答

妳好,看到妳的想法其實有點負面了,首先,妳必須先知道一件事,在這目前的大環境下,尤其是疫情肆虐的關係,每個人都很難找工作,不是只有妳遇到這問題,早在我在六七年前退伍時,要找工作,也是投了不下100家履歷,最終才找到工作,這數字決不誇張,當時我也是很懷疑人生~話說回來,以下給妳幾個建議:
1.第一點也是最重要的,妳提到想要做黑的,但請千萬不要,這不是站在社會道德的角度,而是妳確定妳能接受那些來路不明、禿油頭大肚、身上有味甚至是奇形怪狀的人嗎,另外這一行真正能夠做的時間不多,永遠都會有比妳青春年輕漂亮的前仆後繼,再扣掉月事病痛,其實真正能上工的時間不多,並且風險極高,免除警察上門不說,可能遇到凶神惡煞、不給工錢、甚至是身上有病的,這些都是高風險;再者當短暫青春逝去,又想回過頭找工作時,妳的工作經歷是零,嚴重影響企業對妳的看法,身邊親朋好友問起時,妳也無法侃侃而談妳的工作,這些都是很難承受的,若非真到窮困潦倒,山窮水盡,急需用錢等,請再想一想,一旦踏入將無法回頭,短暫收益後,後面將再無收入也無工作經驗。
2.目前大環境下,若非靈光一閃或是非常有魄力的人,通常很難瞬間致富,但要維持生活我覺得應該不難,近年興起的Uber eat、Food Panda等外送平台甚至是便利商店、速食店、餐廳等,應該都是很好入手的行業,雖然對工作經歷貢獻有限,但至少可以維持短暫生活,也可以寫入經歷當中,強調在這過程學習到什麼之類的;另外妳連做黑的勇氣都有了,何不考慮海外工作,台灣大多企業皆有海外職缺,目前海外市場還是很遼闊的,若因為學經歷短時間內無法應徵,建議可先看好相關職缺,並先到台灣內公司/工廠,應徵最直接的底層員工,待經歷累積後,將可蓋過學歷。
3.請重新檢視一下妳的履歷,如果連履歷都很落漆,那還要拿什麼說服人家相信妳的工作能力,履歷內容需要簡短扼要,重點在前面一兩頁,並且文字精簡,多用正向字眼,相關製作方式建議可以上網搜尋。
4.有鑑於妳的自信心目前較為薄弱,且想法負面,建議妳可以試著找到心靈寄託,例如宗教信仰,生活上保持正向,對事心存感謝,對環境友善,對妳不會有壞處,說不定還會有意想不到的回報。
5.相信妳對自己外表也還算肯定,那做業務應該是很適合,至少已經成功一部分了,業務不僅只有房仲或是保險車仲之類的,很多企業也都需要業務,妳目前已經有這工作經驗了,若在房市上未獲得良好成績,或許在其他方面妳才能大展所長,業務的第一印象很重要,請讓自己維持正向,散發自信。
以上,加油,每個人都有低潮,但在低潮時更要慎選方向,待低潮過後,才會感謝自己當初選擇正確。

92人拍手・
19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先拍拍

做人生這種長時間的規劃
一定是以終為始
先想終點
再回推路徑
然後才知道現在要做什麼

這篇文章推薦你看看:
“給社會新鮮人:請開始規畫你的職涯”
https://link.medium.com/24Ksd9puTab

概念是這樣
你希望十年後你的生活與工作型態是怎樣
然後思考根據你的條件與情況
有哪些比較可行的路徑
接著規劃出的每一步
你都知道是為什麼?有什麼意義?有怎樣的階段目標?
工作壓力不一定會變小
但因為知道為何而戰
因為看的到未來
你會比較撐得住

如果你一直都是做業務性質工作
花一點時間整理
就可以整理出自己的一套業務技巧跟思維
有業務能力的人工作選擇其實很多

但重點都在於累積
沒有累積
總是做產業中最底層的小業務
除非你超業不然就是最血汗最壓力沉重但也還是只是賺個溫飽
持續累積專業人脈
才能在幾年的血汗之後逐漸走上做更少賺更多的方向

而要累積就要有方向
要有方向就需要先規劃

2人拍手・

您好,
不要認為走業務性質,歸咎自己學歷不好,高職,沒有不好。
我一堆朋友,學歷很高,還不是在眾多的行業中,選擇業務,像是房仲,像是保險,像是高科技。因為,他喜歡,他熱愛,他知道自己的專長。如果好做,大家搶著做,不好做,也是有人可以逆勢成長。

人生要有信念,不要輕易把自己推上那個做黑的,還是把自己人生壓在別人的人生上。總之,加油,花,都是澆"冷水"長大的。(好啦,這句是鼓勵的話,事實上,花,澆溫水比較好)

7人拍手・
1人肯定

Hi 令人擔心的年輕人你好👋
你的處境困難,確實令人憂心,但是有解方喔,如下:
1.君子愛才取之有道,你要小心行事,千萬別惹禍上身厚。
2. 公司裡最重要的職位就是業務,雖然是最累的職位,但若業績做到,薪資與獎金可以領很多。恭喜你已做業務,你可想像自己是老闆,每一位老闆都很拼的,你看台積電的張忠謀先生,他未退休時,每天都比一般員工更努力工作喔。
3. 做業務很累,很煎熬,可是你要熬過去,收入就很豐碩,有很多成功的房仲案例,你可以參考看看,他們怎麼成功的,學起來,還有就是要有決心與毅力,一定要比別人更努力💪,要撐著。 在我這30年的經驗裡,看到不少成功的人,他們都是比別人努力,起早趕晚,不抱怨,不懈怠,你也可以做到這樣,我相信你,加油。
4. 永慶房屋的房仲好像有底薪,你去打聽打聽,也許可以跳槽喔。
5.目前對你來說,學歷應該不是最重要的關鍵,你目前需要的是勤跑客人,帶看房子。 若真的覺得還想拿大學文憑,可以去唸假日班,有些學校有開這樣的課程給在職學生的,上網查資料看喔。
6. 年輕人,我知道你可以的,再給自己1-3個月時間拼一拼房仲,會有好成績的:)
加油,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

8人拍手・
3人肯定

■ 首先學歷不該是你徬徨的首個要件,學歷可能影響某些工作的入職因素,但並非絕對,而若您真的認為學歷大大的影響了您工作的選項,以現在目前台灣的現況,也有許多解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比如在職專班、夜校等,都是可以再進一步完成大學學歷的方法,職場上也有非常多人在往這個方向進行中。

■ 以工作難易度分析,您提到房仲沒有很好做,此時您應該詢問您自己,什麼是好做的工作? 這個定義對每個人來說都不同,或著說在你的能力範圍內您能夠持續進行一段時間的工作。

■ 以有基本底薪的工作而論,有許多工作都含有基本底薪,市面上有許多房仲業有主打前幾個月保障底薪,薪資優渥,但確實是有業績壓力的承擔,在入職前就必須評估自己是否可以承擔此種壓力,如以倒數的心態去評估你的底薪多就會消失,顯然此份工作對您來說就是有期間限制的專案工作,必然時間在往後推進,您的壓力也會隨之加重。如果您想要是一份持續且穩定的薪資,不彷回頭檢視自己過往的工作或是在學期間,從事哪方面的任務是使自己有成就感的呢? ex.在一個群體中您常擔任幫助夥伴的角色,進而再去縮小範圍看哪些職務需要具備這些特質。進一步再加上學歷要求限制、交通距離、薪資等因素,就我知道許多門市人員、客服人員、電訪人員都是具有固定底薪且進入門檻較基本的工作,不彷可以嘗試看看。
最重要的是,檢視完以上問題後,別忘了將自己的履歷做全面的整理及複查,祝您順利拿到面試機會及工作機會,加油!

9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是海外留學生,一流大學電機系畢業,也是從業務開始做,現在做到業務副總裁,所以不用擔心業務沒前途哦 (笑)

生活費用有壓力是正常的,其實剛出社會的時候不管學歷高低都不好找工作,一定程度上學歷高的更不好找,因為對薪水的期望可能會太高,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先找一間公司把一些基本打好,過了前兩年再換,就會順很多了~ 倒是前兩年的工作要認真打基礎,不要太混,因為菜鳥的機會只有一次,如果有2~3年的經驗,後面其他工作對你的要求也會變高,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人生都是一段馬拉松式的賽跑,多考慮長期性,應該會知道充實自己,或者在工作上更多的投入,才是最有效的辧法。
業務工作本來就是起伏較大的性質,或許可以先尋找較穩定的收入,一邊思考長期的方向。
祝一切順利。

1人拍手・

英雄不怕出身低,也不要低估自己。
我們有許多的廠內的主管都是從基層作業人員做起,
一步一腳印,憑著自己的努力及認真負責任的態度,
獲得主管的認同,往管理職晉升,
千萬不要失去自己的理想與堅持,
天無絕人之路,路是人走出來的
眼前的挑戰只是讓妳粹練成更閃耀的考驗

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照說法,經濟壓力確實有點大,才會有這樣的念頭。會說到學歷表示你對自己並沒什麼自信心,其實除了專業性質的工作,很多東西都是在工作中學習來的,跟學歷沒有太大的關係,學歷只是剛出社會的人給業主參考你的學習跟了解你的能力用的。既然已經出社會一段時間了,那你應要想的是你學的了什麼,你的優點跟你的經驗適合在哪方面發揮。房仲的新人期間薪資確實很高,但這並不正常,若以這個薪資來找工作,在台灣基本要有主管階才有,這只會徒增困擾。想要高薪前先了解自己有哪些條件與能力,如果你有可以離家的條件,我會建議你找國外的工作,東南亞或中國都好,一來薪資較高,再來你可以學更多的技能。而且一般都是包吃住,不浪費的話也很好存錢,你可以嘗試看看。

一_l乙53上了

列出你的過去歷練、離職原因、重視重點。
寫出你理想的工作模式、生活模式。
列出你自認為可以找工作的管道:網路、報紙、就業輔導站...等等,你每天除了睡覺花多少時間做以上的事情?完成一項遇到啥結果有否記錄下來?
你固定支出為何?分析自己過往至今花費最多在?存下多少?自己有否總結出結論?

你有無信仰?平常有否去拜拜祈禱?有否投香油錢?你平日有無做啥善事?幫助別人的事?
若日常都有幫忙別人,老天會幫你,但若你連自己想做啥都不知道?要老天怎幫?

首先,資本社會需要的就是窮人,不要以為你找到一份月薪三萬的工作就可以變正常人,其實都還是被公司剝削的,牠們想讓我們一直付出勞力來服務牠們,首要條件就是打工人永久窮下去,所以怎麼可能給你好過?沒有背景人脈怎麼樣你都無法翻身,這本來就都在資本的掌握當中,努力工作最後也只能換來對生活的絕望、甚至沉淪,最後選擇出賣自己!所以不要掉入社會的陷阱去做黑的,否則你服務的對象就是欺壓社會底層的資本,光是這點你就咽不下去。很可惡,但你奈他何?我們只能祈禱下次選舉不要再讓民進黨當選,至少這樣物價會回歸正常,預算才會用到真正需要的人身上,人民也才能好過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