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空窗半年多 對於面試時的影響?

各位前輩好!

大學念日文系,畢業後不想被科系侷限住,第一份工作在安親班當課輔老師,因後來公司租約期的問題老闆決定停業,我們員工也被迫資遣,這份工作做了將近一年,後來想要轉換跑道,找業務助理的工作,原本想等今年農曆新年過完後再開始找新工作,但過沒多久剛好碰到疫情爆發,工作職缺變得很少,和家人討論後決定先緩一陣子再找工作,這段期間我也利用時間去考駕照、加強自己的語言能力等等。

最近開始求職,擔心公司會不會看到空窗那麼久而喪失面試機會或有所影響?還有問到空窗原因要如何回答會比較恰當呢?

1. 年齡:24歲
2. 就讀科系:大學日文系
3. 工作經歷:暑期實習2個月、助教打工4個月、安親老師1年
4. 目前狀態:找工作中

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2觀看 1948
回答 2

小編提供給您相關文章參考唷~祝福您!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b7e67be3-7555-491a-8291-5f71921515d6

1. 安親班當課輔老師,後來公司租約到期老闆決定停業,員工也被迫資遣。這份工作做了將近一年,後來想要轉換跑道,找業務助理的工作。
2. 有日文底子又有駕照並加強自己的語言能力,應徵業務助理算是合理的起步。空窗是為了加強自身職場的能力,增強語言能力與考取駕照,面談如實表達即可。
3. 您的問題八月提出目前是十一月,又過了三個月應該已在就職,展開業務助理的職涯,預祝您工作順利。
4. 倘若目前仍在找工作中,可以將您這三個月面臨的狀況,透過職涯診所在此平台上提出,我們可以更貼近實況來討論。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