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後,作了3份工作,都未通過適用期,已經想轉職了?

我畢業後,做過3份工作,但都沒通過適用期,我在想是不是不適合從事資訊科技的工作,而且我比較吃虧的是我有亞斯伯格症,還有我在讀書時從來沒有打工過,和不善長社交應對,所以我到底還是不是何從科技業的工作

回答 6觀看 4168
回答 6

您好,

所謂沒有通過試用期是否指的是您試用期被資遣呢? 建議您可以總結一下您為什麼沒有通過試用期,這樣會對您判斷真正的問題有幫助,這邊看起來是您自己覺得不擅長應對,但這似乎不能成為資遣您的理由。

是不是適合從事科技業這個問題其實太廣泛了,首先要先確定您的能力是否符合企業的需求,其次是您想做的職務等等資訊。不擅於溝通是否就無法在科技業工作? 我想兩者間關聯性不大。

我想企業如果已經錄取您,就表示他們不在意亞斯伯格症和沒有打工經驗等問題。所以建議您找到真正的問題,這樣才有助於您找下一份工作。

加油,祝轉職順利!

8人拍手・
4人肯定

1 畢業後,做過3份工作,但都沒通過適用期,我在想是不是不適合從事資訊科技的工作,而且我比較吃虧的是我有亞斯伯格症,還有我在讀書時從來沒有打工過,和不善長社交應對,所以我到底還是不是何從科技業的工。
2 做過3份工作,但都沒通過試用期,表示工作過程中,有三個不同主管都看出,且都認為會影響到未來的工作,所以在試用期結束考核,給了沒通過的評等。
3 現在的功課,先回顧三個不同主管在試用期結束考核時,給的評語,將評語文字化,比對三份評語文字的相同處,這會是您需要改善的地方。
4 有了明確需要改善的地方,您就會有施力點調整。
5 沒有必要將問題直接歸咎在亞斯伯格症、沒有打工過、不善長社交應對。找對問題,施力在正確的方向。
6 還適不適合從事科技業的工作,若需要改善的地方,與MIS網管無關,您當然適合從事科技業,只是要將需要改善的地方調整。
7 新年快樂。

3人拍手・
3人肯定

因為訊息有限,建議自己想想三次沒過是否有甚麼共通性可以改善。

<亞斯伯格症,從來沒有打工過,和不善長社交應對>
這三個問題絕對不是試用期過不了的原因,某醫師市長也有亞斯伯格症,
很多天才都有,尤其很多傑出的創作設計者。

想到一個全球知名電腦鬼才CIH的故事可以鼓勵你,
這位天才也稍有精神上的問題,電腦界對他又愛(崇拜)又恨。
可以上網搜尋他的新聞,對岸對他的關注報導好像比台灣更多。

希望他的傳奇故事可以給您一些啟發和信心,加油。

祝 如意順心!

https://baike.baidu.com/item/%E9%99%88%E7%9B%88%E8%B1%AA/7542837

2人拍手・
2人肯定

僅打字100字就錯3個字的粗糙態度才是你沒有通過試用期的原因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