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發現同事在匿名社群偷罵我,該怎麼調適心情?

大家好
我是去年畢業的新鮮人
職稱為行銷專員
剛到這間公司半年
最近才漸漸把所有業務上手
好不容易建立起自己在工作上的信心
卻因為同事的行為讓我又信心全毀
就是我最近加入了一個匿名社群
裡面都是討論廣告行銷等等內容的
但我發現裡面有一個很常發言的人
很像我的同事
觀察幾天後發現他就是我同事沒錯
因為他的綽號跟他提及最近發生的事情都跟我遇到的一模一樣
但最讓我在意的是
他不斷的在社群裡強調
有一個新人妹妹很雷
甚至說不知道要不要公開名字讓大家避雷
讓我真的真的很害怕
也很受傷
想請問遇到這樣的狀況該如何調適心情?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該那位同事相處了
明明跟他本人相處的時候他都很正常的說
現在覺得他好假......

回答 5觀看 1390
回答 5

1.即是匿名社群,他戴了面具,您還用真心?
2.您的自信是建立在同事的行為?不是很懂?請先強化您的心理素質。
3.平常請正常相處,戴起面具把戲演下去,除非您想裸體?那受傷的肯定是您自己。能理解消化?

4人拍手・

你好,建議如下:

1.瞭解他講很雷之處,若有,大器點就調整。哪天有人問他,他講出真名,還會被質疑?有嗎?我看到某某某不會這樣啊。換個角度想,我們也不要當雷包,人無完人,調整就好,職場路上多少都調整過些甚麼。

2.恭喜看到真面目。服務業最害怕遇到有問題當面不講,問都說好吃、服務好,然後回去給一顆星留言難吃、服務態度差,絕對讓店家大傻眼,甚至讓服務同仁落寞。落差感就是這樣,但總比一直被蒙在鼓裡好吧。

3.承上,上班是來工作,身為專業職人的工作水平還是不要掉分,有業務往來該溝通還是要溝通。公事以外保持距離。這麼快看到真面目,有助於很快就能判斷跟此人互動與拉距離。不見得一輩子都是同事,把工作做好為上。

千萬別因同事的行為讓工作信心全毀,他是這一行的大師嗎?厲害到左右你建立起的工作信心嗎?真正的大師不幹這種事。別人小瞧你,若跟他一般見識不就落入他講的,要更有鬥志,繼續累積工作信心。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4人拍手・
1人肯定

恭喜遇上笑面虎,雙面人。
如果他是您上司,最好開始準備下一步。
如果他是您同事,公事公辦,減少交集,快點爬上變成他上司,把他處理掉。

3人拍手・

您好
不知道就算了,知道後心情肯定很沮喪且難過的,但是不能傷心難過太久,
這位匿名同事在社群影射妳,那是他個人主觀的想法,與您的價值能力無關,不要讓他的負面評價影響您對自己的看法。

您說明明跟他本人相處的時候他都很正常,現在覺得他好假......
既然有這種不舒服的感受就保持距離,職場上能有真心的同事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但是沒有也不要覺得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五根手指頭伸出來長短不一,但都有其功能,人的相處也是如此,有人喜歡您就會有人不喜歡您。

如果您很重視他這位同事,那麼就把貼文貼給他看,問問他的想法,如果您覺得沒必要讓對方知道,可先持續觀察這位同事並保持距離,不要繼續陷入消極的情緒,試著無視這些匿名言論或是不在去看社群留言,試著讓自己轉換心情,聽聽音樂,約可被信任的同學朋友或是家人聊聊自己的委屈抒發心情都比執著在匿名留言上。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知道是誰?敬而遠之就好
2、人家也沒有指明是誰?
3、就算你知道是誰?又能怎麼樣呢?上去對幹對罵嗎?
4、匿名社群,所以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包括你!!!
5、如果,你不甘示弱,也想要去說說,你也可以上去表達你的心聲喔!
6、但你要浪費時間在這種人身上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