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過往經歷中只有一份做4個月,該寫上履歷嗎?

目前的狀態:工作中,希望開始準備轉職跨領域
過往的經歷:
媒體業編輯+專案管理2年半
出版業行銷4年
金融業行銷4個月(掛名行銷實際進去做BD商務開發)
出版業行銷半年(現職,掛專員實際上要帶一名小編)

後續轉職希望朝不同產業做專案管理或持續深耕行銷的方向,現在的疑惑點是不知道該不該將4個月那份工作寫入履歷中?

只做4個月的原因說白了就是不喜歡且不認同主管們的理念和做事方式,內部也有很多問題,像是兩個主管雙頭馬車、沒有明確目標、團隊成員沒有合作意識、我面試提到想做的工作內容只占20~30%,實際工作內容在面試時幾乎沒提到......種種因素最終硬撐到試用期通過,確定自己不是爛草莓而是真的不喜歡才離開。

雖然在那份工作中,其實有開拓不同技能,像是比較偏業務開發、提案簡報的部分,以及接觸到一點點數據分析(圖表呈現+概述分析),也幫助公司建立起對外販售商品&接洽廠商的流程,讓他們不像一開始這麼一盤散沙。

往好處來說是有做出一點成績、開拓不同能力,但我擔心只做4個月會被人質疑,且若被問到為何離職,想不太出來可以怎麼回答才完美......

請教前輩們會如何建議呢?

回答 5觀看 2226
回答 5

1 媒體業編輯+專案管理2年半 出版業行銷4年 金融業行銷4個月,出版業行銷半年,掛專員實際上要帶一名小編,後續轉職希望朝不同產業做專案管理或持續深耕行銷的方向,現在的疑惑點是不知道該不該將4個月那份工作寫入履歷中。
2 是實際工作的經歷,寫呀,4個月,工作內容為業務,與行銷、專案的職涯,差異大,離職。
3 後續轉職希望朝不同產業做專案管理或持續深耕行銷的方向,這是目前的功課,選擇行銷或專案管理,兩者專長不同。
4 選擇行銷或專案管理,自己仔細評估,適合自己,主動選擇,才有熱情深耕,建立自己的專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你可以著重在這四個月當中,自己做了哪些整合性的事情,說服面試官我在這段時間內就可以做這麼多事情,我是很有組織能力的。
至於一定會被問怎麼做這麼短時間,你可以美化一下實際情形(不用說謊,也不要攻擊前東家)
比方管理問題這類的簡單帶過,有經驗的HR就知道你的意思了。

很多時候事情反向換位思考。其實你就知道答案了,若你是公司人資,你看到對方履歷上有一條四個月的工作經歷,你會怎麼想?其實面試也是你和公司的談判桌,當下決定的或許是職位?薪資?或是公司未來投資在你身上的資源,所以面試與履歷重要的地方絕非當下,而是你的未來,可以靜下來思考,你就很容易找到你的答案了。

時間長短不是問題,種點這四個月是否有學到甚麼東西或有甚麼體會?

我的原則是不教別人說謊,所有事情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如果被人發現說謊後果更嚴重,投保紀錄上面清清楚楚。

要如何做就請自行斟酌,自己對自己的行為後果負責。

祝 如意順心!

嗨,有關於作四個月的部份,如果這四個月的經歷能幫你的現職加分,是可以考慮加入,但是在離職的部份就請委婉的陳述,大家其實都能知道離職最核心的原因不是錢就是薪水不到位,所以在說明的時侯,不去評判前公司或裡面的人事物,可以僅就想在能更有目標導向或團隊合作的工作裡工作說明即可。
祝你順利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