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0歲了 還能換工作嗎

過去的工作經驗大約12年都是行政助理,偏向彙整資料、統計報表的例行性工作。
目前在職的公司員工約500人,年資約2年半,工作內容是人事總務,主要是員工出勤管理、勞資會議、勞動法令宣導和公司考勤規範、資產/文具/零用金管理
由於工作量較大,也可能自己能力不夠,溝通後能無法調整,而且主管的管理方式會破口大罵,待久了開始自我否定,萌生離職的想法,但已經40歲了擔心沒有本錢轉換跑道,請教大家的意見,謝謝!

回答 3觀看 1091
回答 3

在回覆前, 我們先梳理幾個方向:
1. 我在回覆類似轉折點問題時, 會以"機會"的角度來給建議 ; 因為我相信, 風險角度的建議您應該已經接收夠多了。
2. 您的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只有相對好的答案, 而這答案的回答者則是您本人。

在我過去獵才經驗中, "40歲"對絕大多數人來說(包括我), 都是非常重要的轉折點, 在思考任何可能前, 先讓自己"心靜", 是必需要的第一個動作。

我從目前已知的資訊來看您的"機會", 我的看法是這樣:
1. 產業: 化學相關
2. 看起來, 您對勞資法令的內容及協調經驗是足夠的

原因: 關於產業
化學相關產業在我過去的經驗, 它是相對安全且穩定的產業, 反應的是人員的流動性很有限 ; 從薪資的角度來看這個產業, 具技術背景的人含金量是最高的, 後勤職類則是一般, 所以若薪資不會是你的主要考量, 這個角度的建議你可以列為參考。

原因: 關於你在勞資法令與協議經驗
在人事行政背景, 熟捻法令內容與實務經驗, 其實是有市場價值與需求的, 尤其你又在製造業, 所以若考慮轉換, 履歷內容中這點可以多加強調, 應該對機會的爭取會有幫助。

以上是我簡短的回饋, 希望對您思考這件事有幫助。

2人拍手・

12年的行政經驗,相信在業務熟悉度上你是得心應手的。從兩方面可以去思考:
1. 現任主管是打罵管理,是部分主管的管理填壓式風格,透過壓力來提高部屬專注力及激勵管理。當然,有些人是無法適應此管理風格。但是所有的公司管理都會有這樣的人,所以應該學習適應且找到生存之道。
2. 在工作上已經如魚得水,不妨讓自己換位思考,揣摩主管需要的資料目的,讓自己在資料上能跳耀式思考,給自己表效更佳讚許。

我大概有些想法,只是要看你願不願意接受挑戰,可朝下列方向
1.管理職
2.業務開發
3.人資訓練
基礎的人事行政,必定你有基礎,看過不同的主管形態,也知道如何揣摩上意,但有時應該是氣不過吧!

我正在考慮轉換,曾遇常讓我自信受損,年紀也正在爬升,但讓自己勇敢一次,想著現在已經到谷底,就是該反彈的時候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