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三個月的工作經驗該寫上履歷嗎?

前輩們好
我在去年10月離職,於今年5月入職新工作。
目前覺得工作本身不符預期,預計在8月時離職。

現在在苦惱這三個月該寫上履歷嗎?
如果不寫上履歷的話,等於我有將近一年的待業期,
很怕在面試時問到這一年都在幹嘛,我可能沒辦法有信心地回答好....
但如果寫上履歷,又很怕HR在看履歷時就先把我刷掉了,真的好兩難....

ps.我前一份工作做了一年半,也是我第一份工作。

回答 4觀看 2648
回答 4

1 在去年10月離職,今年5月入職新工作,但目前不滿意,計劃在8月離職,疑惑是否該在履歷中寫出這三個月的待業期,擔心影響面試表現。
2 您在履歷中可選擇寫上這三個月的待業期。這樣能清楚顯示您的工作經歷,避免在面試時造成遺漏或誤解。您擁有一年半的工作經驗,在履歷中寫上這段待業期,不會是一個負面因素。
3 在面試時,您可以坦率地解釋這三個月的待業期。提及您尋找更符合期望的職位,強調對於新工作的期待和經驗所帶來的成長。
4 重要的是在履歷中和面試中強調您在前一份工作的一年半經驗。您的第一份工作顯示您有穩定的工作紀錄,也表現您具有學習和適應能力。
5 若HR看到您的履歷並因待業期而有疑慮,您在面試中的解釋和表現可以幫助消除疑慮。確保自信且專業地回答問題,強調您尋求更好的職業發展。
6 另外,您也可以在求職信或履歷中加入簡短的自我介紹,強調您在前一份工作的成就和經驗,以及尋求新機會的決心,這樣能更加突顯您的優勢。
7 祝福您!面對職涯轉變的挑戰時,保持積極態度和自信,相信您的努力會開啟更美好的職場機遇。祝您順利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並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這三個月的工作經歷,會建議也列入履歷表中。

就如同您所述,如果沒有列入,累計會有將近一年的空窗期,除非您可以提出這一年期間的讀書學習成果,否則會是扣分項目。

另外,如果這三個月的工作經歷沒有列入,當您錄取到職後,人資部要為您加入勞健保時,也會查詢到您前一工作的投保紀錄,屆時就會發現您在面試時,沒有據實報告這段經歷。

所以,不需要隱瞞這三個月的工作歷程,您可以說明因為跟本身的工作期待不符,經過這次的經驗,也更加明確個人的職涯方向和訴求,這樣反而比較務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謝謝Giver!
另外想再請教,如果我想現在開始先在職找工作,
是不是就不建議放上這三個月的經歷呢?

不知道是否會給HR感覺,
我只做三個月就開始找其他機會,之後錄取後會不會也這樣?!

如果要放上這份三個月的工作經歷,是不是等我離職後,再放上會比較好呢?

您好
建議你還是要誠實地把相關資訊都放在裡面 ,你也可以在履歷自傳裡提離職原因 ,但可以美化一下 ,也許工作落差太大 ,落差在哪裡?(是當初沒有說清楚?還是公司本身定義的職務內容不清楚?) ,如果是工作環境不習慣?(那到底是哪裡不習慣?是沒有人交接?還是沒有人帶?...) ,這些你都可以稍稍美化後說明一下(但不要滔滔不絕講沒完) ,3個月離職跟5個月離職其實沒什麼差別 ,資歷應該是以年來計算 ,兩份履歷 ,其中一份每份工作都是年以上 ,另一份則是 ,6個月/4個月/7個月 ,不是哪一份一定不好 ,是不是其中一份看起來穩定性就比較好 ,經歷看起來也比較好 ,所以工作經歷真的很重要 ,你還年輕 ,當然你會說沒去試怎麼知道 ,提醒就是你自己就要承擔後果 ,面試時一定要把想知道的都問清楚 ,去公司也要看一下公司環境 ,面試就是你在認識公司 ,公司也希望了解你 ,當你錄取時 ,自己也要評估 ,實務上有遇到 ,當初面試時 ,談的還不錯 ,因為住的離公司有點遠 ,還再三詢問交通上面會不會是問題(應徵者都回說沒問題) ,最後也真的錄取了 ,但做了一個月之後離職了 ,離職原因就是交通距離太遠(因為還要轉車 ,通勤要1個多小時 ,再加上交通費 ,他沒辦法接受) ,其實這樣對他來說真的很不好 ,對公司來說也很不好(雙輸) ,建議你積極的找工作 ,審慎選擇 ,好好累積經(資)歷 ,待業的時間真的不要太久(你之前有半年的時間在待業 ,前年10月到今年5月) ,你也可以尋求履歷健診 ,也許其他前輩會給你很多意見和建議 ,除了自己要努力外 ,還有很多資源可以尋求協助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