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不討厭原本的職類但想轉職,身體有隱性症狀又很迷惘沒方向

各位好,我原先為平面美編,做的還可以。但因為家中出事導致病情發作,最後辭職。至今我還是很難過覺得自己為什麼要離職,但在努力向前走了。
1.我雖然從事設計工作但性格不喜歡出頭,我就喜歡當工具人。美編設計不能說討厭,但這個工作帶給我精神挺大的負擔。
純粹聽指令出圖、協助包裝整理、加工、撿貨、出貨和行政這些雜事反而讓我很愉快,因此我在這個特別的時間點上想著要不要轉換跑道。不知道自己應該從打工做起還是去找行政類或倉儲工作,但是我的履歷經歷都跟這些無關(全是設計)。只能努力在工作內容和自傳中寫上上面那些雜事經驗,目前總是被已讀不回。我該朝這樣的方向繼續努力嗎?

2.我有先天性加後天性的自律神經失調,醫生明言一輩子不會康復,僅能緩和。大部分的情況下即使工作很忙鳥事一堆我也不會發作,憂鬱季節發作了也不會讓它影響到工作,總是好好完成。但也因為如此我的精神無法負荷加班的工作量,常常被打槍。
這樣我需要在履歷和面試上提及我有這個身體不佳的毛病嗎?

回答 5觀看 2557
回答 5

我先問問幾個問題

1.你目前的經濟狀況如何
所有的事情都離不開生活(錢)所以假若你現在沒有什麼經濟壓力的話
才會有接下來的事情- 離開目前的崗位並且轉職
所以你有經濟壓力的話,我建議你還是繼續待在設計產業,至少不用再次學習,當作生存的工具

2.當作你沒有經濟壓力,延續你說的想往行政或是倉儲工作
我個人覺得沒什麼不好,甚至你有設計專長這件事情可能可以成為加分,我建議你可以去看看其他行政類型的求職者履歷,參考一下他們的寫法再加入你的設計專長,只是要提醒你行政也許也沒有你心中想的那麼簡單,至少我知道的以前我遇過的行政速度要很快、機靈、自動自發,這點你可能要想一下

3.自律性神經失調
你可能心裡要有一個底,畢竟社會是殘酷的,我會認為是你自己要去判斷你能不能承受,而不是說出來讓對方幫你決定,那結果可想而知一定都是被打槍

你可以參考看看下面的方向
1.在開始找工作的時候,可能就要把會加班的工作給篩選掉了,這是一個方式,知道自己的極限就避開,但是這也意味著工作可能會更難找這要有心理準備
2.我傾向面試時不要提及這件事情,畢竟在面試以前對方並不知道你的工作態度或是你是怎樣的人,在什麼都不了解的情況下就提起,也許對面試官不是一個好的印象,我們總要先拿到遊樂園的入場門票,看進去之後要玩遍有所有設備還是走走看看就好可以之後再說,至少要先拿到門票才有機會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工作上有分勞力和腦力的,而選用人才的人會判斷什麼人適合勞力工作,什麼人適合腦力工作,我猜這可能就是原因吧。

另外履歷跟面試的目的主要就是希望能錄取,所以要著重在展現能錄取方面的經驗、專長、人格特質,以免讓主事者產生不必要的聯想,加油?!

查看1則回覆

設計很賽
連我以前同事美術老師
上學期被凹幫校外人士畫畫
下學期更慘要求畫義務社區壁畫
我是學數學的頂多凹我課外輔導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日安:

1. 放下無謂的臉皮,打個電話給前老闆問好................,
或許老闆也在等你開口,你說是吧。

2. 不喜歡何必強加己身。
常跟求職者說,找自己的興趣,結合工作,但7成都是採混口飯吃的心態,何必呢?

3. 植物人都可以甦醒,先天的也不是很難。
我不是醫生、不是心理學家,我只是一位在職場同領域走了第23年頭的大叔,我都是開心的做、甘願的受,怡然自得。保持輕鬆愉快工作,有錢領。壓力減輕,自然不藥而癒。(不是亂虎爛,參考期刊說法)

我是一位,在自己喜歡的工作很專注的人,可以專注到天亮只求一個數字驗證我的想法,之前在3級主管時,常常3點多才下班(放不下,自己來),我小孩1-2歲間,也沒什印象,雖現在回歸正常,但此經歷是否可套用你,可參考看看。(找自己可全精神投入的事物)

以上,祝你早日恢復,事業穩定 加油!

(那時底下都說我神經病,我自己也覺得是,但我現在好了不是嗎?,我行你也行)

查看2則回覆

自己接案啊!
很多案主會把設計條件定的好好的...
.
參加比賽啊!
有些比賽也是有限定一些條件,
你可以在小範圍內發揮所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