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公司會希望新人為公司貢獻什麼呢?

第一次發問,不曉得我的問題會不會很奇怪 > <
我今年就要出社會找工作了,因為大學時沒有工讀經驗,所以對於第一次找工作有點緊張。

最近趁著空檔在網路上刷一些面試必考題,發現有一類題型是大家很常被問到的,那就是「給我一個理由說服我錄取你」、「為什麼公司要錄取你?」、「你認為你能為公司帶來什麼?」,這類題目的重點應該就是要問新鮮人能為公司貢獻什麼吧?

我本身唸日文系,日文有考過N1,之後應該會傾向往日商業務的方向找工作。如果遇到類似問題的話,我該怎麼回答呢?我曾經有去日本學校交換留學一年,如果跟面試官說我透過這個經驗,對日本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可以比較好融入組織文化,不曉得這樣的回答是否可以過關呢?

想了解若是以企業的角度來說,會希望聽到什麼面向的回答呢?會希望新鮮人提供什麼樣的價值呢?會期望新鮮人為職場注入什麼樣的新氣象嗎?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4觀看 2192
回答 4

想要完美回答出問題前,首先必須先了解面試官問這個問題的主要目的,從面試官的動機出發,更能快速掌握到答題的重點,並凸顯自己的優勢所在。
想閒聊、想看你的反應、機智反應、特殊能力、才能、自信、優勢..........
你有沒有來應徵前做好功課,事前研究過公司的資訊,公司的強項,就是你要強調的優勢,你可以幫公司加分的項目。

1人拍手・

「給我一個理由說服我錄取你」

「為什麼公司要錄取你?」

「你認為你能為公司帶來什麼?」

那你就想一下 你可以幫公司帶來的什麼效益 產值

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曾經有這麼一個回答 我覺得 蠻有趣的 但也很實際

答: 算命的說 我可以旺我的主管跟公司

加油!

您好,以您現在設定的日商業務來說,您需要在投遞職缺時清楚了解職缺說明。有機會被找去面試,您該先了解您目前與職缺說明的差異在哪?另外針對業務職缺,可能有該公司特別要求的特質,或是業務共通的特質。或許在專業知識上您尚無法達成,但在特質方面若有符合,就可以拿自身特質來告訴公司您是最佳人選。
例如抗壓性強,怎麼去證明您的抗壓能力,您怎麼抒發壓力?例如百折不撓,您過往有什麼屢敗屢戰的Case可以跟面試官分享,最後是怎麼完成的?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公司希望新人能夠為公司貢獻....

1.專業知識和技能:新人在進入公司時,通常已經具備某些相關專業知識和技能。公司期望新人能夠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快速上手並開展工作。這包括應用所學知識解決問題、提供創新的想法和方法,以及在自己的領域中展現專業能力。

2.團隊合作與溝通:公司非常重視團隊合作和良好的溝通能力。新人應該能夠有效地與團隊成員合作,參與團隊項目,並能夠清晰地傳達自己的想法和觀點。良好的團隊合作和溝通能力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協調工作流程和解決問題。

3.學習和成長態度:公司希望新人具備積極的學習態度和不斷成長的意願。新人應該能夠主動學習新知識和技能,願意接受挑戰並積極改進自己的能力。這種積極的學習和成長態度有助於新人在公司中不斷提升自己,並能夠適應和應對變化。

4.創造價值和解決問題:公司希望新人能夠為公司創造價值並解決問題。這包括尋找和提供改進和優化的機會,發現並解決工作中的問題,並能夠為公司的目標和成果做出貢獻。新人的創造力和問題解決能力對於公司的發展非常重要。

總體而言,公司希望新人能夠成為有價值的團隊成員,通過他們的專業知識、團隊合作能力、學習態度和問題解決能力為公司的發展和成功做出貢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