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事務所轉一般產業面試完都未收到錄取通知

本身為經濟系畢業,大學畢業後至一般公司擔任會計兩年,之後在中型事務所工作四年有記帳及查帳經驗,最近在找工作的時候都以會計專員的職務去面試,且公司薪資水準都寫4萬以上,面試過程順利,但都未收到錄取通知,想知道是否是自己的薪資水準42太高,公司無法接受才都未收到錄取通知呢?

回答 4觀看 2594
回答 4

這二年的景氣狀況不佳,公司財會職務也因為電腦化程度愈來愈高,這二個因都使的公司對財會職務人力需求預算採保守的態度,畢竟這不是一個能為公司賺錢的職位。
另一方面,與您擁有類似資歷的人材,每年都有很多人會想轉職進入公司會計職缺。而事務所也因為資訊化程度的增加,以及業內的競爭,使得中高階人力資源需求成長並不如預期。
需求與供給二方面都對類似您的人,求職更加不易。能夠進到面試階段,其實表示您書面上的資料已經很優秀,薪水方面有是公司可以接受的,不然也不必請你去面試了。
但畢竟財會人員職缺,不像找業務,通常只會出缺一二位,所以競爭本就激烈,然若能進入公司,那通常就可以作很久。
除非您有用錢上的困擾,不然建議您可以再慢慢找。或是暫時再回到中大型事務所,邊作邊找,用時間換取空間。
千萬不要覺得四萬元的薪水是問題,有問題的是大環境。

2人拍手・

您好,

企業會計專員,要求薪資42K是否太高? 這沒有標準答案的,產業類型與規模都會影響。
建議您求職時,薪資待遇寫 "面議" 或 "依公司規定",這樣比較有機會。
如果該司是您的理想企業,最好先以公司規定,和面試官詢問,試用期後會有多少調整?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薪資寫面議就可以了,主要是要爭取面試的機會。若面試過後薪資接受不了,就隨緣吧。除非你現在急於找工作,那只好依公司規定。

所以,永遠是在職場頂峰時,開始下一輪的跳槽,真樣才有談判薪資的空間。

一.依你在會計及帳務方面豐富的經歷,想轉換跑道,我會建議你投自己專長產業的【會計/稽核】等主管級職缺

二.期望薪資先寫"依公司規定",等面試通過確認可上班日時,順口問一下:一般年終會有幾個月/我這職缺年薪大概多少等

三.履歷自傳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工作實際的績效:
→為公司節省多少費用/創造多少盈餘及營業額/提高多少%的效率等,最好用數據表示而非文字敘述
2.受公司重用的程度:
→記了多少功/表揚了多少事蹟/得了多少獎勵等
3.個人的優勢:
→用專業替公司獲利/用訓練來培育人才/用合作來整合團隊等
4.外語能力及專業證照,有多少盡量列出,此點有加分效果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