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益資訊和前後端面試的問題

各位Giver好!,小弟中部私立科大資工系畢業,今年26歲,之前有參加職前訓練是網頁設計(沒有三大前端框架),因為國內疫情爆發,108和109年不好找工作,109年年底找到零售業工作,一直做到現在,回想之前面試過程,我想請益資訊和前後端面試問題,不知道自己面試方向是否有錯誤,做為往後面試調整:
1.之前找工作,關閉104履歷表,自己找自己投履歷表,都找「工作經歷是不拘經歷」,只有1個星期內上網查面試趣找相關公司和職缺和對方公司會問的問題,到約定日期就去對方公司面試或線上面試,不知道是準備資料太少呢?準備時間太短呢?
2.大部分面試內容都是對方問職涯規劃或我問對方公司工作內容和新人培訓,對方面試官很少問專業問題,不知道自己是否實力太低或履歷表無法凸顯專業部分,所以導致沒有錄取。
3.我看很多前後端職缺工作條件都要「熟悉前端三大框架」,但是我沒很熟練前端三大框架,所以我不太敢投,所以對方公司一定要會前端三大框架的人呢?還是要0基礎也可以嗎?
4.因為今年26歲,已經失去應屆畢業生光環,我不知道年齡和工作經驗是否影響找前後端工作呢?還是專業實力變強會比較好找前後端工作呢?
5.因為今年26歲,沒有資訊相關工作經驗,找資訊工作是否會失去更多優勢呢?

回答 2觀看 1010
回答 2

您好,
我建議先精通一種就好(後二種只當作加分),因為框架只是用來前端表現而已,重點在內容,就像程式語言只是一個工具,做什麼才是content, 才是重點。
26歲開始,絕對不會太晚,太晚的是沒有快速精進專業,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初步判斷你的專業能力還不夠,有需要可以找我做履歷健檢

查看4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