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PM轉職到助理的瓶頸

目前在台廠電子業擔任PM,但發現自己不適合也不喜歡這份工作,所以想轉職到外商當助理的想法,從基本的事務開始打基礎。
想問問giver 們,這種在大家眼中,往下投遞職務的舉動在人資眼中是否會被誤會成能力不足,離職原因又該如何包裝才妥當呢?

先在此感謝回答的giver們!

回答 3觀看 1540
回答 3

您好,
剛出社會的人本來就有蜜月期,這其中會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沒有去從事,當然不知道是不是適合自己,所以就是想要尋找自己有興趣適合自己的專業。

要尋找的是「專業」因為助理的工作也是一種專業,他會需要更多的技巧跟EQ,他不會比PM輕鬆,是不同的工作性質而已。
現在真正的問題要問問自己為什麼不喜歡PM的這樣的一個工作,因為我知道PM要協調各種不同的人事物,所以覺得在這方面不適合,但是如果做助理的話要經常聽很多人的指派工作,是不是適合你,要多加考慮,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由高往低最大的問題
1.會被覺得有能力有問題
2.會怕您待不久
關關難過關關過,建議您把工作作好並尋求同等的轉職

一.職務沒有高低,只要自己喜歡這個工作就行了
二.初入職場要時時刻刻深入探討自己周遭的 [人事物] ,藉此了解自己所求為何?
三.大膽放心丟履歷,面試時只要 [陳述事實] 即可,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求不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