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如何準備企劃作品集?

目前在一間小科技公司擔任企劃快一年,協助撰寫計畫書申請政府補助,目前所有計畫都還是審查中。 所以想請教各位前輩,如何將這些計畫呈現在作品集裡,可以展現出企劃的經歷,也不會洩漏公司的商業機密?

回答 4觀看 1516
回答 4

無論如何,不能用公司企劃當作品集,即使是修改再公開也不適合,不洩漏機密是基本的道德守則,不要給自己惹麻煩。

產品企劃或專案企劃,只能分享「已經上市」,而且「公開給一般大眾」的部分,包含公關稿、廣告文宣、「公開」網站的產品宣傳頁面等,如果公司網站有規定客戶必須有帳號登入才能看,那些也都屬機密文件。
其他公司內部文件、供應商往來文件、客戶往來文件 都屬於業務機密,最好不要任意複製轉傳,更不能當成自己作品集上傳到Google drive之類給別人參閱,也不能印出來給對方看。

您即使不能揭露細節,也還是很多可以談,企劃的目標、你負責的工作內容、企劃如何發想、企劃的挑戰與解決方案、有沒有跨部門合作、粗略的預算(5萬還是500萬),最後企劃的成果等等。

以上,保密防諜人人有責,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可以寫專案名稱,但不需要帶作品集給面試官看。

您好,
如果是屬於公司特有的商業機密,當然要保留,不能作為商業競爭用途,但是如果是屬於一般大眾化的商業知識,當然可以展示,至於核心的部分,在應徵的時候口頭告知您有的經驗就可以了,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政府計劃書應該能在坊間看到一些成功案例,因此可以透過請教他人或試參考案例,能夠提升自己作品的層次,至於說公司機密的問題,首先當然要判斷怎麼樣的呈現,會讓人知道公司以及商業機密,這部分會依據不同的科技與應用,會有所差異,建議還是要多去詢問有經驗的企劃同仁,從他們的實際成品中,揣摩計劃書應有的內涵,希望你順利達成目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