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什麼都會一點點但都沒有很厲害可以放上履歷嗎?

大家好,我現在是一名大四學生,今年6月即將畢業進入社會。
最近開始撰寫自己的履歷,上網做了一些功課後看到有人建議如果對自己的能力不是非常有把握,或是證照是比較久以前考的就不要放,如果在面試的時候被考倒反而不利,但也有人認為多寫一項能力就多一分機會。

但是因為大三大四都在忙課業以及畢業專題,沒有時間去更新或是考新的證照,像是我的多益就是在大一的時候考的;另外Word、PPT、Excel等文書處理或是Photoshop、AI等製圖軟體都會使用但也沒有到專精。

這些能力到底能不能放上履歷呢?
本來就沒有甚麼工作經歷,這些又都不能放的話,可以附上課堂成績嗎?

回答 2觀看 1802
回答 2

Hi
履歷主要看的還是成就事項, 至於人格特質就是面試的時候會評估的
那學生的成就事項無非就是, 學校, 科系, 論文, 社團, 研究, 當然成績有亮點就放阿~
至於文書處理都會, 就是技能, 放就對了, 很多職場的實戰本就是做中學, 對自己要有信心
履歷多寫不是多一份機會, 履歷只有30秒的時間, 一張厲害的照片 (凸顯你的性格) 少即是多, 很多時候是盡在不言中的眼緣
先去除你的心魔, 然後才有正能量敞開心胸去迎接實戰的職場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同學,
都要放,不知道對方看上哪一點,u never know.
但重點要放回來主修的專業、心得、紥不紥實,能用在替公司解決的專業知識是什麼,這才是錄不錄取的關鍵,不要弄反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