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新鮮人網站程式工程師,工作選擇問題

目前面臨兩種類型選擇,但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才對職涯是較良性的規劃?

1.學校資訊室,工作內容網站程式工程師,用到的技術蠻新的,可能也不缺乏挑戰性,且似乎相較於系統商作息較健康,其餘時間想精進經驗接案好像也可行。

2.系統商,工作內容網站程式工程師,工作夥伴都是工程師或PM,進步空間似乎也蠻大的,但考慮到可能十年工作一年經驗,可能2-3年就必須換下一間公司?

目前疑惑是,假如都是待滿五年要換下一間公司,那以人資或老闆或主管角度,相對的優劣弊如何呢?

回答 3觀看 930
回答 3

您好,對人資來說學校的環境過於沒有挑戰性,基本上在年資承認上非常吃虧。過於安逸的環境,除非您自制力很強,不然進修很不容易持續。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 目前面臨兩種類型選擇,一為學校資訊室,一為系統商。
2. 假如都是待滿五年要換下一間公司,相對的優劣弊如何,以當兵為例,學校資訊室似少尉文書官在冷氣房工作,系統商似少尉兩棲偵蒐排排長在沙灘在叢林烈日下工作。
3. 系統商5年年資全部核列,學校資訊室5年年資打對折驗收。
4. 對職涯較良性的規劃一定是系統商,但對個人舒適圈的生活也許也可考慮學校資訊室。
5. 祝福您。

若是考量對於職涯的良性規劃,
以實際面上來說,還是建議第二個選項比較能拓展未來職涯的延伸

學校的環境相較產業面來說是比較單純,在節奏上或許是能逐步建構新的技術引進或導入,但就市場面來看,有供需才有刺激,也能拓展視野與應用領域。

提供給您參考,
也祝福您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