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等到被資遣或福利真的不好再提離職,還是現在就找新工作?

現在在一家外商做會計,在這裡待五年了有做過關係人交易、財務付款和應付帳款,其實還蠻喜歡這家外商因為工作氛圍很自由基本上也不太加班,福利不算頂好但至少也有兩個月年終和績效獎金,但現在最大的缺點就是感覺沒有未來,母公司股價不斷下滑,身為子公司的我們也不太賺錢於是被賣到另一家外商公司,但那一家外商股價更慘,也不知道現有的福利能不能保有...,很多人覺得正式分給新外商公司(預計年初)不久後應該就會被資遣,現在很猶豫要不要就等到被資遣(至少有資遣費,也不是因能力不足被裁員),還是現在就開始找新工作,不要繼續浪費自己時間?另外也擔心因為我離開會計師事務所後一直就在外商待著,缺少上市櫃經驗會不會也讓我進入上市櫃公司做會計的機會變少?尤其我已經30初頭了

回答 7觀看 4223
回答 7

會建議你邊看邊找,分散風險。
有時股價跟公司獲利、福利不一定成正比,也不見得看到股價低就覺得會有甚麼風險。
但在這種不確定因素高的環境,有後路還是比較安全的,不要過於被動,會是較好的。
另找工作也是講緣分的,是不是上市櫃真的也不是自己能夠掌控的,就多看多比較囉。
請參考

6人拍手・
2人肯定

30初頭 還年輕好不好

你可以先開始準備找看看有沒有不錯的公司可以過去的

先找幾家面試看看

試一下水溫

如果有機會 就過去 免掉你一天到晚提心吊膽

如果剛好公司要資遣你 你也剛好找到新公司

那就還有資遣費可以拿

這樣 就不會讓空窗期太久

加油!

5人拍手・
1人肯定

Hi 你好:

從你的文字描述中,你似乎已經意識到這間公司的未來性沒有這麼好。倘若如此,對你來說,如果能盡早找到理想的工作應該是最好的路,對嗎?如果是的話,盡早開始尋找下一個機會應該對你是比較好的選擇,畢竟,我們應該都希望在一間有前景的公司服務並且能不斷地成長。

以上是我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一切順利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很多人覺得正式分給新外商公司(預計年初)不久後應該就會被資遣,現在很猶豫要不要就等到被資遣(至少有資遣費,也不是因能力不足被裁員)
✍🏻 確實更換公司後,會有一些人事調整考量,但這個決定權是決定在公司,個人覺得不用認為一定會被資遣,您可以持續維持現有工作狀況,並且觀察公司動態即可,就算最後結果是資遣,您也能會獲得一些資遣費用,可以提供一段時間的經濟保障。

② 其實還蠻喜歡這家外商,因為工作氛圍很自由基本上也不太加班,福利不算頂好但至少也有兩個月年終和績效獎金,但現在最大的缺點就是感覺沒有未來
✍🏻 但凡事有備無患,既然您已經有感受到公司的狀況,這時就應該開始盤點您的工作成果,精進自己的能力經驗,以及考慮增加自己的第二專長,目的都是要在衝擊來臨時,我們可以預先做好相關準備。

③ 缺少上市櫃經驗會不會也讓我進入上市櫃公司做會計的機會變少?尤其我已經30初頭了
✍🏻 至於您提到缺乏上市櫃公司經驗,會不會對進入上市櫃公司的影響,雖然有些公司可能會將此視為一個因素,但許多公司更注重您的能力、經驗和態度。您可以著重強調在外商公司的工作成果和自身的專業能力,以彌補缺少上市櫃經驗的不足。

✍🏻 再來年紀也並不是決定您轉職的唯一因素。許多人在30歲之後才開始轉換職業,並且成功地在新領域中發展。重要的是評估您的目標和偏好,並採取相應的行動,當準備的程度越來越充足,現有公司的狀況對您來說就不會是個問題了。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我認為若您現在的工作您是做得下去的話
不妨等到未來觀察後再決定
的確像您說的被資遣至少還有資遣費
況且未來也不見得就會像猜想的那麼糟
現在的經濟環境黑天鵝滿天飛,未來的變化太過巨大
突然公司的獲利增加很多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

但您若有更好的機會或是有其他想法
現在找工作離開也不是壞事
沒人能給100%正確的選擇,但建議您了解各面向、想清楚後
下定決心後就努力去做,不要再心懷早知道,這樣對於職涯才有幫助

至於外商背景要進入上市櫃的機會的確會有些影響
但這在履歷中可以盡量以母公司是上市櫃公司故子公司亦使用IFRS的角度陳述
公司產業若有相關也可以在這方面多做陳述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我曾經在外商公司遇到您這樣的情況,當時年資也有,加上台灣分公司有盈餘卻要選擇中國而放棄台灣的一間英國公司,因為薪資福利都比較優,所以仍是協助公司做到最後一刻,善使善終,當然也學習到一般公司不太遇到的歇業或停業會計作業,甚至於外商總公司給于一份推薦函,讓我覺得非常值得,上述真實經驗提供您參考。
對於您已經任職五年,也很有想法知道去留,已經面臨到是否先提離職或被資遣,可考量目前您是否已經找到合適的公司,若沒有找到可以做到公司結束,除了可以拿到一筆資遣費,也可以學習一間公司如何處理歇業和停業,不是每位會計都可以遇到的,是不同會計工作的學習,是好事。
且公司是否縮邊也可能併購之後變更大,都很難說,建議可以先留在公司看風向,是危機也是轉機,此時動作也算衝動,若您才30歲,這一個工作經歷相信可以為自己提升格局,可以思考一下。
轉職都是重零開始,疫情後的就業環境也不穩定,若真的非常想開履歷邊找工作也是可以的,騎驢找馬會降低現有工作效益,是否值得,就要評估了。
祝您步步高升!

2人拍手・
1人肯定

沒事就等資遣,不用胡思亂想自己困惱自己,自己走什麼都沒有,留下可能是元老,輩份高,也有可能最差狀況被資遣,但至少有錢,要面試新公司也有好的理由,又有政府金援支撐渡過找工作的時期,等就對了。

另外如果對方要你們自願離職說願意在多給一些錢,這個絕對不要答應,不划算,就是堅持選資遣。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