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一直被說適合做業務,但都不知道要往哪個產業發展...

曾做過 廣告業務約1年多,
因個性活潑外向、不畏陌生、隨和健談,
所以常常被評喻 『適合做業務』

後因病離職,離開媒體業,剛好在疫情爆發期間我才康復。
學歷讓我本身找工作就很困難了,
近期又有想重回業務,
這行業的心,本來畏首畏尾的,算有調適回來一些了

但又看到好多產業,自己又是學店文組畢業的,
好多好想做,又苦無經驗怕踏錯一步又浪費了一些時間。

撇除保險、房仲業之外。
1.稍微穩定作息(約8:00-20:00) 的業務
2.生活化的產品 (如:酒、寵物飼料、食品)
3.節奏不會太快的 (如:電信業每天都要追蹤KPI )

不知道有沒有過來經驗的前輩能給點產業方向呢?

P.S
有些電子業願意提供教育訓練給無相關背景的,
是否有適合嘗試的機會?

回答 15觀看 5502
回答 15

您好
常說業務無所不能,但其實業務也有所不能。為何這樣說,其實關鍵還是在於你自己喜不喜歡這個產業,以及這個產業在工作上所產出的結果是不是你所喜愛,從這來自我剖析,就可找到你最喜歡的產業。比方說,我所從事的是零售服務業,對我來說,當每次從故顧客臉上看到滿意開心的笑容,我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所以我確定我是喜歡這個產業的
所以對你來說,你可以先靜下心來,盤點一下,你日常生活中,你是否有經常與人聊天一聊起來就會話題不斷的議題,從這議題去剖析,就可慢慢發現你真正有興趣,且可以給予你高度熱情的產業為何,從此切入即可。

以上 經驗分享喔

12人拍手・
4人肯定

你好
我從事會計10餘年,當時也是常被說適合做業務,有個機緣下先從公司內轉到後來被挖角。
業務的工作不只是要不怕生與健談,因為有時候必須要陌生開發或是必須從談話中探知客戶的需求,個性隨和是拉近跟人之間的距離。
如果要從事業務工作,還是回歸到你自己喜不喜歡與熟不熟悉產業與產品,就如你自己也有提到的生活化產品也是不錯的選擇。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個你喜歡,或相關,或產品有概念,趕緊去試試,會有收獲的。

跟著趨勢:生物科技、傳銷

你個性活潑又健談蠻適合做業務、但重點是你對業務有沒有興趣而不是大家說你適合就朝業務發展、你已有工作經驗應該思考自己對那一種行業有興趣、建議你列一張行業表、標註優缺點選取適合的行業、方能持久且享受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別人說你適合做業務可能1.想開發你做業務 2. 覺得你很會講話,且有點油。真的適合做業務的人一定要以自己開業做目標,不然幹久了你會發現分潤怎麼這麼少。

我大學畢業前開始找工作時,因為我個性沈默寡言,覺得做什麼都好,就是不要當業務,結果沒想到,業務一做10幾年,尤其現在成為自由工作者,業務能力更是重要.選擇產業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從自己最喜歡的產品開始,喜歡到想要和別人分享,就是適合你的產業,加油!

其實,很多新鮮人都是因為旁人或朋友的稱讚,進而產生信心踏入業務的領域,因為我也是,但是,我想,您還是需要先檢視自己以下幾點特質,再下決心進入這個領域,給您參考:
1. 自己能否在5分鐘內跟陌生人產生某件事情或話題的初步共鳴呢?(陌生開發)
2. 自己跟不熟的朋友是否也能有不定期的關係維持或話題分享呢?(客戶經營)
3. 自己跟曾有摩擦的人見面時,是否能放低姿態,理性的討論正事呢?(客訴談判)
以上,是業務工作中幾項重點任務的簡易描述,如果你的答案都是OK ,歡迎您進入業務這個寬廣的世界~

2人拍手・

我還沒當業務時,也是常被說很適合當業務,但自己是畏懼的,怕收入不穩定,怕開口就是要人買東西....等,後來找了一份電話客服的工作,工作內容是包含客戶關係維護(就是要客戶續購啦),慢慢的習慣了銷售,漸漸的學習銷售技巧,現在在業務領域中也算是小有成就。建議你可以從業務助理或找有些許銷售性質的客服工作,試試自己是否真的適合業務的工作.至於選什麼產業,若要好上手,可以找民生相關的,因為你日常有在使用或接觸,會比較清楚產品特色或優點,你在銷售時會比較有信心,當你在銷售時有自信,客戶就很容易買單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是否適合從事業務工作,除了專業測試,最重要的是自己!
業務乙職,豐富多彩有趣,可以看盡人生百態,可以遇到許多不同典型、不同個性的客戶,如何贏得客戶信任,全在於自己,業務乙職,是一項很有挑戰的工作,成敗與否建在自己是否積極,是否正向,這也是考驗自己品格的工作!
業務從業人員,要有基礎數據分析力,國內外市場價值觀與敏銳度,要有足夠親和力,懂得察眼觀色,靈活度,積極態度。
要成為你職場中的佳評者,還是成為負評者,全在自己對於你的工作認知與心態。
以上,個人淺見,謝謝您抽空閱讀,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祝福您 日日都是好日 健康快樂

看自己個性喜歡針對人的需求解決問題, 喜歡交朋友, 不喜歡坐在辦公室. 在吃飯時喜歡帶話題等等, 都可能是業務的特質!

看你愛什麼囉....
你愛賺錢,就找現在最夯的產業,不過那可是人家選你,不是你選人家,畢竟最夯的產業,誰都想進
你愛生活,賺錢其次,那就找你喜歡的產業,這樣你的生活就過得快樂,工作也會長久,不用換來換去
還有一種工作,不是看夯不夯,而是公司有無上市櫃,可以配發股票/股利,這種工作也是不錯的,因為工作到最後,過農曆年前,每人都期待可以得到公司的獎勵,而股票或股利分紅就是薪水之外最好的報酬...

PS: 我也是文組的,第一次進電子業,是因為我先前有業務推銷經驗,且戰果輝煌,所以公司願意聘用我,當作是種實驗,當然進去後沒人會教你(每家公司情況不同),你要主動問主動學習,約莫半年後我才把該具備的專業知識學習起來

2人拍手・

歡迎搜尋瑞珣公司,正在徵培訓業務,主營電子保護元件。

從事業務工作多年,對適合做業務的說法,其實不置可否,活潑不畏生,健談等性格,實際上也不是業務工作的所有,也的確有老實談話精簡但是做得不錯的業務,所以實際上是否要從事業務工作,還是要考量是否接受業務工作的挑戰,以及個人有什麼特質可以更好的完成這個工作,而不同產業的業務,對工作的要求,薪資地板天花板,獎金規則,遇到的客戶型態都會有差異,例如:保險業務,產品是保單,而不是很明確的“有形商品”,因此保險業務如何讓客戶有信賴感,可能很需要業務員有同理心,以及談話過程讓客戶產生共感,以及如何創造客戶需求的談話能力。而例如:車商業務,產品是“有形的車”,客戶到展示間其實有比較明確的購買意願,業務需要的是瞭解客戶的購買需求,解答客戶用車的習慣以及能提供的車子性能,並且提供客戶在適合預算上的方案。相對於保險業務,車商業務的產品是更直觀地看得到產品,並且能跟不同品牌或不同車款做比較,而保險業務需要的同理心特質,在車商業務員來說就不那麼著重。因此不同產業業務其實差異很大,如果有心想往業務發展,或許可以多方瞭解工作內容後,好好思考自己是否適合,公司教育訓練的方式,永遠只能訓練出一般模板般的業務,只有自己才能訓練自己成為優秀的業務。

1人拍手・
1人肯定

哪個產業是未來明星產業,具永續發展的機會,這問題........
神也沒法告訴你!
建議你,任何已選擇的工作要堅持下去,唯有在一個行業待久了,才能獲得更多資源,累積更多人脈,
惟要慎選有興趣的工作和產業,才能支持你久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