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事金融服務業但想轉資訊工程,是否有機會轉職成功

1.目前是在職金融服務業,但考量未來想轉職有發展性的工作,希望可以走資訊工程轉職工程師學習程式開發,計畫上相關課程並一年之內接上軌道。
2.目前遇到的一些盲點是因為快接近30不曉得是不是能順利轉職成功,因為非本科系又是需要花大量時間去學習的技職,想知道有沒有值得自己去投資。

回答 3觀看 479
回答 3

你好,
針對你想從金融服務轉型為金融科技人員,想去進修一年的課程,是否為以下的課程? https://web.tabf.org.tw/page/onlinetalks/
如果是,我會鼓勵你去申請進修,因為金融產業升級需要大量的金融科技人才,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職涯發展.
除此之外, 金融研訓院還有一個金融創新基地-芬恩特 https://www.tabf.org.tw/FinNTech/#about, 除了自我進修之外,可以去參加芬恩特或者其他Fintech的社群,增加對Fintech產業趨勢的了解,並尋找創新的工作機會.
趁現在還年輕,比較可以承擔失敗的風險,只要願意勇於嘗試,成功的機率也會比一般人高.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在職金融服務業,考量未來想轉職有發展性的工作,希望可以走資訊工程轉職工程師學習程式開發,計畫上相關課程並一年之內接上軌道。是不是能順利轉職成功,因為非本科系又是需要花大量時間去學習的技職,想知道有沒有值得自己去投資。
2. 想轉職有發展性的工作,這是主觀的預期希望,正常現象無可厚非,但是否真的有發展踏上去才知道。
3. 評估的點在自己的專業度有多深,投入意願驅動力強度有多強,進入資訊工程工作平台可彈性申展空間有多大,簡而言之,走一條新路除了自己想之外,仍需專業累積、堅持毅力、環境配合,也就是有機會但沒把握。
4. 您的盲點就在有機會但沒把握。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最準,轉與不轉一念之間。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近30歲確定要走的路,並不嫌晚,資訊工程師需要的技能,去上課或拿證照補強實力,是對的方向,多搜尋相關資訊,才能掌握上甚麼課才是市場需要的,這樣才能有助於你的競爭能力。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