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我該如何找下一份工作?

我畢業於國立大學,曾從事過國貿人員、Robot專案PM、智權客服、現為認證產品的PM。因為生病關係(思覺失調症),這幾份工作都做得不長,最久1年8個月。之前工作轉換的時候,誠實地告知患病,面試官都質疑我是否能承受壓力,因此總是爭取不到最想做的工作。請問我該怎麼解釋我常換工作呢?
另外現在做的產品認證PM,因為我多次報錯價給客戶,因此主管要我離職。這份工作只做了8個月,請問我該如何向面試者解釋離職原因呢?
我真的很想找份好工作好公司好好地待下去,但總是不如願,還請您們幫忙,感謝您們。

回答 3觀看 786
回答 3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生病是不得已的苦衷,我相信多數的面試官不會太在乎這原因,不過因爲生病造成工作作上品質出錯,你可以考慮找可以在家工作或一星期三天到公司二天在家上班的公司。
你有PM證照這是你的優勢,把你的問題(生病)淡化,主動提出彈性工作方式,也許面試官會願意試試看。

祝你求職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你所提的“生病關係(思覺失調症)”,這是個問題根本所在,撇除個人工作能力,建議先從這個點進行處理,是否有與醫生的積極治療控制,還是個人心理調校控制。
在主要這問題沒有處理好,換了任何工作還是會繼續遇到同樣的問題產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回覆。
我每個月都有回診,已持續接受治療兩年多了,醫生說我恢復的很好。
這次出錯主要是我能力不足。我還是想做PM,之前也有成功完成Robot專案,所以想再試試。只不過我不知道該如何向面試官解釋我為何只待8個月就離職了,請問我該怎麼做?感謝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